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战疫情复工复产“ 红马甲 ”走进田间地头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夏军  通讯员  张宏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全国上下掀起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保障生活的工作热潮。近期,驻马店市职工志愿者、驻马店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在队长段国富带领下,一群穿着印有“红十字山地救援”的红色马甲来到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胡庄村参加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职工志愿者的担当精神,使防控疫情工作和扶贫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

驻马店市职工志愿者遵循党和政府的指导方针,一方面抓抗击疫情,另一方面抓脱贫攻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驻马店职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帮扶对象家中进行帮扶,胡庙乡胡庄村贫困户王留因疫情期间被困外地,只留下年逾七旬的老母亲带着年幼的孙女,不能返回家中耕种自己承包的土地,五亩地看着就要荒废,收入得不到保障。驻马店市职工志愿者、红十字山地救援队副队长涂彬程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驻马店市职工志愿服务队汇报这一情况,并带领救援队的职工志愿者帮助其解决困难。

王留的母亲激动地说:“孩子们在外地打工回不来自己也没能力种这些承包地,眼看播种季节要过去,是这些穿红马甲的给咱种上瓜果蔬菜,谢谢这些穿红马甲的人。”

驻马店市职工志愿者帮助了真正急需帮助人群,使扶贫工作更好更快地落到实处,大大加快了脱贫攻坚目标实现的步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职工志愿者的担当精神。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复工复产 红马甲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税务局: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企业

    “税务局提供的发票邮寄服务,同城当日即达,实在太‘给力’了。疫情发生以来,诸如此类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我们企业获得感‘爆棚’,也让我们更高效率地复工复产。”平舆县君盛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收到平舆县税务局邮寄送达的发票时这样说。

  • 新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

    为切实做好新蔡县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1日至4月21日,新蔡县应急管理局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 平舆县税务局:一张“明白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

    “税务局工作人员不仅‘线上’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还到我们企业发放‘税收优惠政策明白卡’,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这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我们非常满意,给平舆税务人员点赞!”平舆县展祥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 正阳县税务局执法人员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

    “这是我局最近出台的优惠涉税政策,请认真学习,掌握好政策,尽力增强企业活力……”4月20日,国家税务局正阳县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官”向正阳县华星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宣传道。

  • 新蔡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立足审判职能

    近日,笔者就如何立足审判职能,维护社会稳定及推进新蔡县域经济有序复工复产等方面,采访了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