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梁祝镇爱心献血共战疫情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献血人数骤减,血液供应和保障工作面临挑战,在疫情期间,血液是同口罩、药品等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汝南县梁祝镇主动作为、责任担当,主动联系驻马店市中心血站开展献血活动。 

“抗击疫情,保障血液供应,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党员干部更应该带头担当。”正在献血的副镇长孟永军说,已经有过5次无偿献血的经历,但觉得这一次最有意义。

为做好特殊时期献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献血过程安全,梁祝镇组织党员干部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现场提前进行严格消毒,献血人员采取分段错峰采血的方式进行,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依次监测体温、填表、录入信息、抽血化验、采集血液,确保做到分隔管理、空气流通和有效防护。现场参与献血的党员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参与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大疫当前,必有大爱!生机与枯萎之间的距离,也许只是一袋有着体温的血液。梁祝镇党员干部为“爱”撸袖,为生命逆行,用汩汩热血书写爱心篇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梁祝镇 献血 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