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佛阁寺镇曹志强:带领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周涛 吴娟)连日来,一位身着绿色军大衣、佩戴红袖标、架着黑框眼镜的高大身影,经常出现在新蔡县佛阁寺镇各个疫情防控检测点,集镇、村村相连和无名的小路上,该镇到处都留下他的足迹,他就是佛阁寺镇镇党委书记曹志强。

 大年三十,部署完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的曹志强,接到新蔡县委办电话通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命令对新冠肺炎进行防控抗疫,会后该镇领导班子紧急商议,当下决定取消春节假期,通知大年初一全员上岗,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佛阁寺镇辖区14个村,5万余人,S335省道贯穿该镇全辖区,是出入新蔡到正阳的必经之路,外出务工人员居多,此时正是外出返乡、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人流量之大,让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十分复杂。如何有效防疫防控,禁止人群集聚,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考验着新蔡县的西南大门佛阁寺镇。

“我是新蔡县佛阁寺镇党委书记,佛阁寺人民群众,我来守护,义不容辞!”此话一出,掷地有声,曹志强进入新蔡县佛阁寺镇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疫”。

大年初一早上,曹志强组织召开该镇班子扩大会,迅速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对全镇工作人员和各村“两委”干部进行明确分工;镇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监测卡点,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走亲访友者进行劝返,严防死守减少人员流动;制作发放宣传标语、倡议书、一封信、通告,村级大喇叭开始宣传,告诉群众严峻的形势,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信科学、强防护;对返乡人员开展摸排登记造册,第一时间做好防疫隔离;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到管控,不留任何死角。

刚上“战疫”,就碰到了难题,没有口罩怎么办?大家一筹莫展时,曹志强手上的电话一直在“忙”着,半个小时后,500个口罩到位了!该镇专职党委委员代炳华惊叹道:“他就像是个魔术师,我们需要什么,他马上就能够给我们‘变’出来。”干部们也都好奇他是怎么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买到这么多口罩的,曹志强笑笑:“办法总比困难多,多想办法,问题总会解决的。”

曹志强是佛阁寺镇坚守一线的“指挥官”,每天早上8点召开的镇指挥部调度会,从不间断也不缺席,每次都详细倾听前一天工作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研究,寻找解决办法,并于当天就开始追踪落实结果。通过巡查各村卡点执行情况,发现个别卡点位置设置不合理,经多方信息汇总,重新整合调配镇级卡点5个,有效的管理了村与村之间、该镇所属村与外乡镇之间的通道。

佛阁寺镇很多机关干部都是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不知道如何应对、从何下手。曹志强就将他防控非典时的经历和经验讲给大家听,强调现在要举一反三,给大家鼓劲加油。面对集中留置观察人员,叮嘱工作人员要细心观察,尽可能满足留观人员的个人需求;面对严控出入、居家隔离群众的不理解,也耐心的为他们讲解疫情知识,消减他们的顾虑。

“咋了,曹书记,快坐下来歇歇,要不回住室里睡会儿吧”“没事儿,老毛病了,吃点药就没事了”曹志强患有慢性胃炎,每天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与压力,让他时而感受着胃的抗议……81岁的老父亲患病住院治疗,紧张的工作让他没有时间照看老人,常常是老父亲打来电话“志强啊,你们工作不容易,可要注意安全,好好的不用挂念我们,啥时间有空了再回来,我和你妈你不用担心”五尺男儿面对年迈父亲的嘱托与思念,也红了眼圈……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从大年三十至今,他天天奔走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物资供应、人员摸排、设卡设点、复工复产……每一项工作的调度、部署都必需到位,曹志强知道自己肩上扛的是该镇5万多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危!每到一处,就嘱咐大家,“这场战斗开局即是决战,必须快打、狠打、打蠃,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和麻痹”。

正是有了曹志强冲锋在前,不忘初心勇担当的表率,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群众志愿者们纷纷请战支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也坚定了该镇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该镇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也已全部排除,医学隔离观察者全部人员也都体温正常,无异常症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党员 干部 疫情 防控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阳城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植树添绿聚人心

    3月24日下午,在平舆县阳城镇樊寨桥游园项目施工现场,阳城镇组织班子成员、部分机关站所干部、17个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国土绿化工作中来,为打造生态美丽阳城加油助力。

  • 新蔡县古吕街道党员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蔡县古吕街道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西平县柏苑街道老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其中活跃着一股以老党员为主的老年力量,他们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 驻马店市直单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吸收中

    3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直单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吸收中共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会议室举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卫健体委党组成员、调研员朱庆才出席仪式并讲话。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宋爱荣:一个老党员护士的奉献

    宋爱荣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的一名主管护师,2003年,她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志愿参加了抗击非典的医疗战斗。17年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依旧心潮澎湃,强烈的职业使命感和党员责任感驱使着她,选择主动请战,毅然奔赴呼吸与重症科隔离病区抗击疫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