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柏苑街道老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宋鹏举 张筌翔 董如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其中活跃着一股以老党员为主的老年力量,他们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柏苑街道王店社区老党员黄成亮、吕献州、群众黄平安就是这股老年力量中的鲜明代表,他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日夜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带头捐款、捐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舍小家,为大家,不胜利,不收兵。60岁的黄成亮是王店社区一组居民,他响应组织号召,大年初二就到王店社区南服务站报到,积极参与值勤和疫情宣传等各项防控工作。前期,疫情形势严峻,他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不怕得罪人,“铁面无私、不讲情面”,无正当理由和手续,他既不放一人进村,也不放一人出村。为此,他专门交待家人:“近期都老实呆在家里,不要外出,别给我找麻烦”。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后,全国各地掀起复产复工热潮时,他毅然做出“让儿子打理在山东济宁的生意,自己坚守防控岗位”的决定。别人不解问他:“现在疫情也不那么紧张了,你这放着生意不干,在这里值班,到底图的啥?”他说:“虽然现在疫情好转了,但还没有完全胜利,不能大意失荆州;况且大家都有事,如果都走了,这个岗谁来值?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坚守到最后,岗不撤,我就不走,也不能走。”

敢担当,敢作为,脏活累活抢着干。今年68岁的吕献州是王店社区三组居民。大年初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后,他认真负责,任劳任怨,除每天在卡点值勤外,他还主动承担了社区南头公共区域的病菌消杀工作,除大雨天气外,他每天带领两名年轻同志把王店社区一、二、三组的大街小巷消毒一遍,深受群众好评,夸他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在得知“十户联防”措施后,主动请缨担任网格长,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交待各户主,要发挥作用,互相监督,如果家里有发热病人要及时报告,发现外来人员尤其是境外和疫区归来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由此,让国家的群防群控措施落地生根,发挥了作用。

顾大局,比奉献,通夜值岗无怨言。62岁的黄平安是王店社区一组群众,大年初二以来,他连续50多天晚上通宵值勤,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克服了条件简陋、刮风下雨等困难,值好岗,守好门。在值好夜岗的同时,他发扬奉献精神,每天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饭。他不怕麻烦,变着花样做出豆腐脑、粉浆面条、胡辣汤、三丁捞面条等既经济实惠又好吃的饭食来,大家都夸着说“真好吃”。

老党员不图名、不图利,积极发挥余热,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助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柏苑街道 疫情防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