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宋爱荣:一个老党员护士的奉献与坚守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李沐佳 )“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得半点拖延,在困难时刻,我作为党员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

宋爱荣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的一名主管护师,2003年,她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志愿参加了抗击非典的医疗战斗。17年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依旧心潮澎湃,强烈的职业使命感和党员责任感驱使着她,选择主动请战,毅然奔赴呼吸与重症科隔离病区抗击疫情。

2月10日,宋爱荣作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第二批进入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投入到“抗疫”的战斗中。在隔离病房里,宋爱荣和同事们除了要完成复杂的医疗护理工作外,还身兼数职。患者家属不能陪护,她就负责照顾患者的饮食。79岁的重症患者赵某躺在床上无法起身,宋爱荣便将饭和水一口一口的喂到患者嘴里,患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她帮患者洗脸、洗澡、更换衣裤,处理大小便,定时帮助他们做肢体功能锻炼。有的患者对病情认识不够,出现了消极情绪、焦虑暴躁。宋爱荣一边清理病房,一边还要不停安慰、鼓励患者,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帮助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

在抗疫的主战场,防护流程严格,全身防护下,防护口罩和眼罩紧紧勒住面部,不但让人呼吸困难,同时还要忍受护目镜口罩嵌进肉中的疼痛,在病区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极易导致大脑缺氧。在这样的条件下,宋爱荣有时会出现轻度眩晕的状况。但她为了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只是在工作间隙休息片刻,便又再次投入到战斗中。穿着厚厚防护服,宋爱荣经常连续4小时滴水不进。有一次,她从病房做完治疗出来,感觉鼻子内不舒服,口罩摸不得,更不可能取下来,直到坚持到当天值班结束。

普通护理操作在“全副武装”的情况下实施就很困难,更何况两层手套下给患者消毒、采集血标本、建立静脉通道,为了减轻患者痛苦、准确完成静脉穿刺技术,手指要不停地触摸。平时还可以通过手感去摸找准位置,但戴了两层手套,就只能考验是否拥有扎实的基本功;防护服要穿到严丝合缝、密不透风,可一旦穿上,对视觉、听觉、触觉乃至走路都会有影响的。出了汗之后,护目镜就会变模糊,镜面积液,汗水流入眼睛,要不停地晃动头,使护目镜雾水流下才能看清。

她克服了出汗、疲劳、缺水、缺氧以及精神上的压力,下班回到隔离点后,总结一天的工作经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电话联系隔离病房中自己护理的患者,了解即时病情,聊家常,解心结,不厌其烦的安慰、鼓励患者,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帮助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常常忙碌到深夜,次日清晨便又出发前往隔离病区投入工作。

在抗疫一线工作的20多天里,她坚守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无私奉献,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逆行天使的靓丽风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党员 护士 坚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宋集镇崔庄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三夏生产

    夏日炎炎,麦浪滚滚,眼下正是三夏农忙时。5月26日,记者在西平县宋集镇崔庄村的地头上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开着拖拉机,唱着党歌,插着党旗,奔走在麦田里,当起了政策传播者和志愿服务者。

  • 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集中观看大型电视政论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全局民警、辅警学习榜样精神,继续奋发有为,5月26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四楼会议室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党员服务三夏”志愿活动

    为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困难户、空巢老人、贫困户等“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连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开展了“党员服务三夏”志愿服务活动。

  • 平舆县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

    5月23日,平舆县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党校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县各单位的50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

  • “小积分”管理“大队伍” 确山县推行“星级党

    为切实加强党员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促使党员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确山县在全县推行“星级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制度,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用“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