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龙口镇扎实做好农田林网规划工作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张春光)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春季植树造林已到了黄金时节。连日来,新蔡县龙口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做好2020年造林绿化的准备工作,确保农田林网规划工作顺利进行。

2月12日,龙口镇镇长高建民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龙口镇各村委安排部署林网规划工作,高建民强调,“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攻坚时期,各村支部书记在做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林网规划工作,不能顾此失彼,要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的每一项工作”。

2月15日下午,龙口镇镇长高建民分别组织村支部书记召开国土绿化座谈会。会上通报了相关的政策措施,听取了工作意见和建议,要求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保证质量,夯实责任,全面掀起植树造林国土绿化的热潮!

据了解,龙口镇因地制宜,制定植树造林详细规划,明确栽种树木的任务数和具体位置,实行“层层负责、分片包干”,联系村班子成员负总责,该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包片村干部具体负责各自区域造林任务,细化到村组、路段、地块,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镇督查组将植树造林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范围,对该镇植树造林工作进行督导和巡查,造林情况日统计、日报告,以便督查组全面掌握植树造林工作状况及最新进展。同时对后进村及时通报,积极督促落实护林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管护人员、管护责任三到位。 

据悉,该镇计划购买栾树、白蜡、楸树、榆树5万棵,预计新开沟64条,长度约4万米。目前已有张寨、葛庄、赵楼等村委动工复土作业。

龙口镇各村委同时还利用广播、微信群等积极宣传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增强全民参与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全力打造好“龙口张寨-边刘庄-王坦庄-葛庄-龙口街-李楼”精品示范观摩线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