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整好“四好农村公路”助推乡村振兴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泽华)连日来,新蔡县南湖街道把“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交通环境的民生工程,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起点谋划、高品位施工,扎实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资金安全,成立南湖街道“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所中心和村干部定点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加强舆论宣传。通过新闻、报刊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召开会议、走访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义和重要作用,提高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同时注重解决好农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严格标准。严格按照是“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标准施工,严格控制乡村宽度不少于六米,路肩宽度不少于2米,高质量、高标准、高档次,全方位做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清理道路两旁杂草、垃圾,做好路面保洁,打造舒美通行环境。

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南湖街道农村公路质量监督小组的重要作用,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进行全程质量监管,采取不定期进场督查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的方式,同时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对竣工道路进行交(竣)工验收监测,确保工程按时达标完工,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加强资金保障。建立根据物价增长、里程和财力增加等因素的建管资金投入增长机制。充分发挥好“一事一议”在农村公路发展中的作用。加强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专款、专账、专用”的原则,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街道 公路 振兴 乡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