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财政局构建“三保”系统机制确保工作落实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建飞 黄庆春)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事关政府高效运转,事关民生福祉,是公共财政必须保障的范围,汝南县财政局为做好“三保”工作,构建“三保”系统工作机制,确保“三保”工作落到实处。

明确“三保”工作的责任机制。依据上级“三保工作政策要求,落实“三保”支出的第一责任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负岗位责任。一直以来,汝南县全面落实好保障责任,细化各部门责任分工,一方面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合理增加财政收入规模,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增强自我保障能力;另一方面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

建立“三保”工作的协调机制。为确保“三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各部门的有效沟通。汝南县成立了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汝南县“三保”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局,负责日常协调管理工作。

完善“三保”工作的制度机制。为有效推动“三保”工作开展,汝南县先后出台了《汝南县“三保”预算编制审核办法》(汝财预〔2019〕25号)、《汝南县“三保”预算执行监控办法》(汝财预〔2019〕26号)和《汝南县“三保”风险应急处置办法》(汝财预〔2019〕27号)等制度文件,确保“三保”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具体化。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财政局 机制 落实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财政局全力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上蔡县财政局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确山县财政局:动员全局 精锐尽出 拉起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群美丽的财政人,他们逆流而上、不畏艰险,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确山县财政局严格按照确山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第一时间动员全局,精锐尽出,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为人民群众拉起了“疫情防控网”。

  • 平舆县财政局温留寨:不忘初心践使命 主动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平舆县财政局温留寨舍小家、为大家,在战"疫"一线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主动请缨,勇做战“疫”急先锋。

  • 汝南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 全力以赴做好疫

    汝南县财政局发挥职能,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 驻马店市财政局前往小邓庄村送爱心物资慰问困难

    12月31日,一辆满载爱心物资的中巴货车驶进了驻马店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委的大院,驻马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义成、农开中心主任白香燕、副处级调研员赵新安、闫戎华一行,带着市财政局的关切之情到小邓庄村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油、米等生活物品,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蚁蜂镇镇长赵敏等人陪同。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