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朗陵街道禁种铲毒工作全面开展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翟佳)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流通,从源头上禁绝毒品,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成效,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确山县朗陵街道组织开展专项工作检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统筹安排推进。为确保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社区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禁种铲毒行动的重要性,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来,坚决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种植罂粟现象的发生,实现“巩固扩大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的目标。

营造浓厚氛围。街道禁毒办采取微信群发、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种毒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截至目前,累计悬挂禁种铲毒横幅90条,张贴禁种铲毒标语100余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逐户签订承诺书7000余份。

周密组织踏查。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的工作要求,街道组织社区干部、联防队员等,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踏查,尤其是对偏僻等重点地域,扎实进行实地踏查。街道禁毒办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采用无人机航拍等先进方式,在房屋阳台、楼顶等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方,深入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铲除行动,确保街道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街道 禁种铲毒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上蔡县重阳街道开展第一季度社区党建观摩活动

    4月26日,上蔡县重阳街道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共30余人组成观摩组,开展“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观摩活动,对街道9个社区的党建及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 上蔡县卧龙街道召开第二次环境整治观摩评比会

    4月26日,上蔡县卧龙街道办事处组织班子成员、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及综合执法中队共40余人,对9个社区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

  • 遂平县褚堂街道:贫困户当了保洁员 美化了乡村

    “每天早上我从6点开始打扫卫生,大概5个小时就可以把我负责的村里的卫生区搞好,然后再进行零星的保洁。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啊,有了每个月的保洁员工资,我基本上不愁吃穿了,我保证把我的工作干好”。66岁的刘保山是遂平县褚堂街道八里刘社区的贫困户,自从当上了村里的保洁员,他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 平舆县古槐街道:开学复课 演练先行

    5月6日,驻马店市初中七、八年级和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将返校复课。为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师生安全,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连日来,平舆县古槐街道组织二小、四小、七中等辖区中小学校,多次开展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 新蔡县南湖街道常态化走访助力脱贫攻坚

    结合脱贫攻坚发展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日,新蔡县南湖街道办事处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全体办事处、村干部进组入户,深入群众,与贫困户拉家常、话扶贫、谋实招、道政策,扎实做到“四个不摘”。

  • 西平县柏亭街道办事处组织基干民兵入队仪式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4月27日上午,一句句庄严的誓词从西平县柏亭街道办事处东楼会议室传出,21名基干民兵着装整齐,表情严肃,紧握右手,进行入队宣誓。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流程,有效保障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切实发挥金融助力贫困户持续增收作用,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以建档立卡为扶持对象,以提高贫困户贷款获贷率为目标,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助推产业发展,切实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加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

    为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近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对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培训,增强业务能力。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强化扶贫资金监管

    连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办事处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加大对扶贫资金监管力度,切实提高扶贫政策的执行力,采取“三重视”措施强化扶贫资金监管。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