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石滚河镇南王楼村表彰“疫”线青年志愿者 弘扬青春正能量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钧皓)4月9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确山县石滚河镇南王楼村部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村支部书记吴小会正在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代表村党支部勉励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爱心善念,自觉做社会文明的实践者、引领者、传播者。

守家园抗击疫情,志愿者勇当先锋。自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南王楼村的23位青年志愿不辞辛苦、坚守一线、日夜奋战,认真开展宣传劝导、巡查值守、摸排登记、体温监测、物资发放等工作,成为南王楼村疫情防控最美的风景线。

“叔叔阿姨,现在是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外出,快回家吧!”“您住在哪里,请配合检测下体温?”“父老乡亲们请注意,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大家的健康,请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出门、串门、扎堆闲聊……”这样的话语,在疫情防控攻坚期时常盘绕在耳边,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镇村干部群众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问及为什么要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崔凤旋说道:“新时代青年,应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有一分热,就应该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请扫码!”在确山县第一初级中学担任教师的李慧敏抽出宝贵的假期时间,早早地就报名参加防控检查点执勤了。遇到不会扫码提交信息的村民,李慧敏总会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导。“平时在县里教学,几乎没时间参加村里的活动。虽然疫情期间无法返校,但能为村里做点事,我感到无比骄傲。如果有需要,我还会再来!”李慧敏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志愿者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抗击这次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南王楼村党支部书记吴小会说道:“冬已去,春可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群孩子,用蓬勃的朝气为南王村注入了热血和力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祖国未来新的希望,相信通过这场特殊的战役,能够让他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更加坚韧,祝愿他们在未来都能取得成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弘扬 正能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医院召开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座谈会

    6月1日下午,西平县人民医院召开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座谈会。

  • 新蔡县棠村财政所志愿者服务队心系残疾人帮扶抢

    “真是太感谢财政所的领导和志愿服务队员,你们辛苦了,人多力量大,帮了俺家的大忙,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5月29日,新蔡县棠村镇任小寨村残疾人贫困户王立峰,紧紧拉着镇财政所志愿服务队员的手,表达不尽心中的感激之情。

  • 汝南县王岗镇“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

    为广泛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共青团汝南县委抓住“三夏”麦收时机,组织汝南县“河小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王岗镇“河小青”分队积极响应,带领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王岗镇的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发放“三夏”防火和防溺水宣传页,传播秸秆禁烧理念,进行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引导家长照看好孩子。

  • 平舆县纪委志愿者服务队奋战“三夏” 搭起干群

    又是一年小麦收获时,收麦如救火。5月29日上午,平舆县纪委监委组织16名“平舆县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帮扶单位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收割小麦,解决实际困难。

  • 西平县人和乡志愿者做好“三大员”助力禁烧

    “中午你在家歇会儿再来。”“不了,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5月28日,西平县人和乡王马店村贫困户葛国铭面对村干部的关心,执着地拒绝道。

  • “三夏”时节 新蔡县检察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

    为更好地服务“三夏”工作,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的带领下,组织了三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奔赴该院联系的新蔡县龙口镇赵楼等三个帮扶村,开展党支部共建、一对一帮扶和普法宣传等活动

  • 新蔡县开展“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大学生志愿服

    为积极响应河南共青团万象工程和项目化推动工作要求,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乡村环境清洁、文明乡风建设、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等方面的作用,2020年5月8日,新蔡县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韩集镇开展“美丽乡村·青春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新蔡县全体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团县委副书记闫华丽、派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和团县委机关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 新蔡县古吕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河道垃圾活动

    随着汛期的到来,各条河道上游的垃圾漂流而下,造成河道污染。新蔡县古吕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河道垃圾活动,对辖区内河道沿线生活垃圾开展河道清理整治。

  • 西平县柏苑街道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送感谢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在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加快恢复。为感谢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4月24日,西平县柏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建平为志愿者们送上20余封感谢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以及诚挚的祝福。

  • 驻马店首个反诈公益组织——“正阳反诈”公益志

    编织线上线下无死角的“群众宣传网”,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的志愿服务,做到少发案、多破案、快破案。日前,正阳县公安局创新“枫桥经验”,依靠基层群众力量牵头成立全市首个反诈公益组织——“正阳反诈”公益志愿者联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