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玉山镇扎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东伟)当前正是小麦穗期病虫害多发季节,为确保今年夏熟丰产丰收,连日来,遂平县玉山镇扎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该镇组织农技部门及时做好监测工作,准确把握动态,科学分类指导。利用横幅、手机短信、明白纸等载体,通过现场会、技术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小麦赤霉病防控知识。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片包干、划定责任,面对面指导农民科学防控,确保全镇应防尽防,不留死角。

在实施小麦病虫害防控过程中,该镇动员广大农户抓住防治关键节点,实施“一喷三防”,发挥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家万户科学防控,并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调运农药免费发放给粮食种植户,指导群众适时科学用药,确保防治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小麦 病虫害 防治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举措”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为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保障全镇夏粮丰产丰收,平舆县射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多措并举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 遂平县常庄镇扎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为保障小麦生产安全,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巩固脱贫质量,连日来,遂平县常庄镇任庄村抢抓关键时期切实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 西平县柏苑街道掀起小麦病防治热潮

    2020年4月份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在辖区内的麦田地头,组织召开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科学防治培训会,办事处农办负责人结合当下小麦长势和病虫害监测情况,细致的给农户讲解宣传了小麦赤霉病、条锈病和蚜虫等病虫害科学防治技术。各社区累计悬挂宣传条幅30余幅,领取防治农药22600余袋。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利用植保无人机 助力小麦

    4月下旬,正是小麦“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促进农业丰产丰收。近期,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有效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为期三天的农药喷洒行动,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 新蔡县气象局:全力做好小麦干热风防御气象服务

    目前,新蔡县小麦即将进入灌浆关键期。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29日至5月6日,新蔡县天气晴好、气温较高、相对湿度较小,并伴随一定的风力,易形成“干热风”天气。会对冬小麦籽粒灌浆增重有一定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