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胡建民:以担当诠释使命 用责任实现价值

2020-0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家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坚定勇敢,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若疫情是魔鬼,我们就是消魔人!我们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急诊科主任胡建民主动请缨,带领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斗中,全力筑起该院抗击疫情的“防护墙”。胡建民按照医院安排部署,立即组织成立发热门诊、组建留观病房、布置发热分区,把好医院发热门诊关,看好该院防控新冠肺炎的大门。

繁忙,是胡建民工作的标签。作为急诊科主任,院前急救,门诊、病区发热患者的收住,隔离、治疗、防护,EICU重症患者的诊治,无处不有他忙碌的身影。如今他把疫情当命令,将防控当责任,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危险越当先。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胡建民每天第一个到岗,仔细检查每一个岗位按标准要求的执行情况。住院患者隔离、新入患者的筛查、救护车接诊发热病人后车辆的消毒、医务人员规范穿戴防护服等等,他都要仔细检查,事无巨细。他时刻牢记院长付继勇对他的要求:“我把你科40多名医务人员交给你了,你一定要对每一个医务人员的安全负责,把好医院的门,我们不能出错,否则后果很严重。”

“我们决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带领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

不一样的节日,一样的坚守

从医35年的胡建民始终冲在一线、守在一线。疫情当前,他忘记年龄、忘记时间、不顾安危、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处处以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来诠释人生价值。他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急诊、重症、新冠肺炎的筛查诊治工作量数倍增加,他总感时间不够用,常常加班加点,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至今没有回家吃过饭,总是忙碌到半夜才匆匆回去,第二天一大早又匆匆来到医院工作。有时刚回到家睡下,一个电话他就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2月4日晚上22时30分,EICU室的一位患者再次出现呼吸困难,血氧饱和度、血压急速下降,值班医师处理后仍不见好转。刚躺到床上的胡建民接到紧急呼叫电话后迅速赶到科室投入到紧张的抢救工作中。一直到2月5日凌晨1点多钟,患者才转危为安,病情逐渐稳定。“胡主任,回家休息吧!别太累,注意身体!”有同事劝他回家休息,胡建民摇摇手和衣而睡。

 为了提高科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识别和防控能力,胡建民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对《门急诊预诊分诊流程》、《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规范》和《新冠肺炎应急预案》等进行培训,组织医护人员学习防控知识,掌握消毒隔离措施,正确穿脱隔离衣、手卫生、及“120”如何规范转运发热病人和转运后120车的消毒、院前发热病人的处理等等。他仔细研读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结合临床带领全体医师反复学习新冠肺炎的诊疗标准,要求每个医师都熟练掌握,并可正确的运用到工作中去。

目前,胡建民带领科室全体人员在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加班加点做好防控工作,时刻准备着奔赴疫区,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胡建民始终强调:“只要我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始终与百姓心连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