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留守妇女致富路上有“门路”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刚才卖了一单内衣,赚了20元,加上昨天卖的两单,共收入70元。”近日,刚送完订单的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村民张爱梅自豪地说。近年来,该镇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提高农村留守妇女就业能力和致富水平,从提高农村妇女素质和致富能力入手,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项措施,助留守妇女增收致富。

“每次镇里开办培训班,我都第一个参加。老师给我们讲的内容很实用;现场操作,直观,学得快。”老村村民姚霞笑着说。近年来,该镇根据留守妇女多及网络就业时间灵活、投资小、风险小、方便快捷等特点,及时组织她们参加互联网创业就业培训,掌握网络创业的特点及操作方法,有效促进农村妇女网络就业创业。罗店镇以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为契机,结合利用多方资源,进一步深入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留守妇女电商培训工作,实现全镇所有村电商人才培训服务全覆盖的目标,切实拓宽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创业致富途径。据了解,今年该镇留守妇女已在网上开店16家,微信开店39家,创收100多万元。

“我在俺村箱包厂上班,每个月能挣2000多元钱,最重要的是可以照顾家。”邢桥村村民刘秀丽告诉记者。利用市、县举办各类培训的契机,该镇广泛动员农村留守妇女参加家政、种植、养殖、箱包、服装加工等门类的技能培训班,同时充分利用人口学校、远程教育、微信平台等宣传教育阵地,对农村留守妇女进行科技知识、农业实用技术、妇女创业基本技能学习和培训,使全镇80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学到使用1-2实用技术。该镇在培训中,特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职业培训为抓手、以就业脱贫为目的,围绕组织、培训、就业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推进贫困劳动力和留守妇女全员培训促进就业脱贫工作。

“原来缺乏资金和场地,几个人在我们家里做箱包,标准的小作坊。”罗店镇宝俊来料加工厂老总张爽说,2017年,镇政府建成了扶贫车间,又帮她协调到贷款,她扩大了规模,成立了能容纳60人就业的箱包加工厂。该镇党委书记王中伟说,为帮助有创业能力和致富愿望的妇女实现创业梦想,同时引导广大妇女从当地资源优势、妇女自身特长以及家庭条件出发,选择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项目。同时,镇政府积极落实使用好上级有关部门用于农民创业的扶持资金、协调争取小额扶贫贷款,先后协助贷款50多万元,扶持30余名妇女走家庭种植、养殖、电子、服装加工、饭店、理发等多门类的致富项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留守 致富 门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