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镇中心校召开留守儿童工作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马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平县宋集中心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关注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日益增多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课题研究。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研究,12月5日,西平县宋集中心校召开了关爱关注留守儿童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上,来自全镇12所小学的校长交流了调研成果,汇报了本校留守儿童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并对下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提出了规划。各学校就做好留守儿童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共享。

大家到一致认为:关爱留守儿童,解决留守儿童各方面问题是一项长期的系列工程,家庭、学校、社会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参与、积极付出,结合当前留守儿童实际困难,对症下药、陪伴成长。

会议最后,中心校校长张海云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要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充分认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先进经验,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用真情筑起美好的希望和未来。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学校 召开 成果 交流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庚建到县特殊教育学

    5月28日,平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庚建带领县委政法委志愿者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传播爱心 弘扬奉献”六一爱心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笔记本、绘画彩绘本、拼图等学习用品及面包、饼干、牛奶、火腿肠等慰问品,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 新蔡县棠村镇民营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助力秸秆禁烧

    炎炎夏日送清凉,企业善举助禁烧。5月29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民营企业开展慰问活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捐赠仪式在镇政府院内举行,该镇民营企业奎星学校、二龙学校、阳光学校、培正学校、羽丰学校为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100件纯净水、100件饮料等慰问品。对棠村镇秸秆禁烧工作助力加油,为他们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高度赞赏。

  • 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切为了天籁之音开启之

    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又回到教室,间隔1米坐在座位上,开始观看《开第一课》视频中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这些“负重前行”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时时感动着这群特殊的孩子们。

  • 驻马店市驿城区副区长刘瑞华深入特殊教育学校、

    5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瑞华在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副局长王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冲陪同下,先后深入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驻马店市第二幼儿园、驿城区伟才幼儿园检查指导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返校(园)复学第一天工作开展情况。

  • 遂平县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到石寨铺一中开展防溺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5日,遂平县石寨铺镇一中邀请吴房义工水上救援队到学生中间深入浅出地上了一节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 驻马店市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学校进行监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日前,驻马店市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相继对辖区内5所高中、1所特殊学校、26所中学、165所小学的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式从严卫生监督检查指导。

  • 汝南县能仁学校与小城义工协会初商共建合作单位

    5月21日上午汝南县能仁学校办公室内,能仁学校与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初次商讨、成为义务工作友好合作伙伴具体方案。映象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参加商讨的人员有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长王志利,汝南县能仁学校创始人曹文亭参加了此次初商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

  • 平舆县古槐街道中小学校举行防震演练

    为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检验各学校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自5月12日以来,平舆县古槐街道第三中学、第十一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先后举行防震演练。

  • 泌阳县多所学校建设项目获批

    教育是民生基础,学校项目建设是发展教育的基础,近期、从河南省发改委又有好消息传来,泌阳县尚东思源实验小学土地平整项目、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办结(通过)。

  • 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复学安全防范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开展了“护学”行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确保辖区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