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留守妇女致富创业助脱贫

2019-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近年来,汝南县罗店镇计生协通过开辟“培、帮、寻”三条绿色通道,组织留守妇女学习技术、掌握本领,帮扶她们在家门口实现致富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培”。聘请县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通过农家课堂、人口学校等阵地对农村留守妇女进行蔬菜、水果、养殖等方面的培训,有效解决了广大留守妇女种养技术匮乏的问题。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60余期。

“帮”。结合新农村新家庭建设和留守妇女的实际需求,以计生服务网络为依托,大力宣传少生快富、科技致富,积极引导她们接合实际,发展“短、平、快”的致富项目12个,帮助她们走上致富路。

“寻”。计生协与该镇“天中山麦草厂”、“恒天科技”、“汝丰牧业”等企业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为留守妇女寻找就业岗位。同时把麦草画、刺绣、编织等原材料送到留守妇女家中,使她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罗店镇 脱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司法局留盆司法所迅速行动巧执行 促成和

    4月2日,汝南县留盆镇老冯村村支书联系到留盆司法所,反映老冯村里有一起经济纠纷,请求对其进行调处。

  • 汝南县税务局开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4月1日,汝南县税务局主要领导带领办公室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到汝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工促发展”政策宣讲活动,为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送去暖心政策,拉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 汝南县和孝镇: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您好,出门请戴口罩”,“春节期间,家里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吗”,连日来,在汝南县和孝镇疫情防控一线,一批自愿放弃休息的志愿者,他们穿梭在和孝镇的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在卡点上帮助镇村干部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检查登记。

  • 汝南县韩庄镇:夯实基础 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近年来,汝南县韩庄镇以保障贫困家庭学生教育资助工作、落实基本医疗制度、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为重点,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基础,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成色足”。

  • 汝南县常兴镇张红英:返乡创业带民富

    映像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明华 周志恒)他原本每年有30万元的固定收入,为给家乡父老趟条致富路,毅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