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共青团平舆县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暨七彩假期活动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盛德劭)为持续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和互助活动,8月19日,驻马店市平舆县“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暨七彩假期活动在平舆县十字路乡三麻村儿童之家举行。

活动现场,三麻村儿童之家负责人介绍了三麻村儿童之家目前现状和基本情况;团县委负责人阐释了“六个一”工程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并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

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以“四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提醒留守儿童“防溺”、“防邪教”、“防拐”、“防性侵”;大学生志愿者表演小品《防拐》,以诙谐常见的方式向留守儿童解释拐骗儿童的方式方法;随后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一起做手工游戏,同时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和互动交流,孩子们表现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团县委“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后续将继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使留守儿童增强自信、感受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关爱留守儿童 七彩假期 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