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徐慧娟)快乐就像沙滩上的贝壳般美好,寻找快乐,体验快乐并且分享快乐,也是另一种快乐。为了更好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心理辅导教师高琳来到蚁蜂镇聂湾小学为留守儿童们开展了“幸福快车,从心出发”的团体心理辅导。

高琳老师首先由“小鸡变凤凰”的团体游戏入手,调动小朋友的兴奋度,增加孩子们参与度,让小伙伴们体验在一起的亲切感,找到并感受一起做游戏的快乐。然后是“松鼠与大树”,孩子们根据老师的口令,或为松鼠,或为大树,不断变换角色,感受不同角色带来的开心,在欢乐的游戏中寻找快乐,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加深彼此间的感情,体会人际分享的快乐。随后是“猜拳接龙”,大家齐心协力连成了一条长龙,体验到了大家共同完成挑战的成功和快乐。

最后,每个小朋友动手折出一架自己喜欢的纸飞机,并在纸飞机上写下自己最想说的话,最快乐的事。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架架承载着孩子们美好梦想的纸飞机飞上蓝天,大家一起跳着、笑着,形成了一幅美好快乐的画卷。

通过此次心理团体辅导,孩子们由内向羞涩逐渐到开心地融入到集体活动里,并对有社交恐惧的孩子进行个体辅导,让他们尝试与外人交流,逐渐打开心扉,积极面对遇到的困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小学 开展 辅导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回族小学开展安全专题工作培训会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召开安全专题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该校各项安全工作。副校长时永清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 新蔡县化庄乡中心小学教师“乡村教育工作满三十

    有一种选择,叫扎根乡村。有一种人生,叫甘于清贫。 有一种精神,叫无私奉献。乡村教师就是这样,一埋首,便是一辈子,再回眸,却已青丝生华发。三尺讲台,三十年坚守,三十年付出,乡村教师用拳拳爱心与缕缕真情温暖了学生的灵魂。悠悠三十载,一生都献给了乡村教育事业。新蔡县化庄乡中心小学为感谢从教满三十年教师的无私付出,近日,召开了对从事乡村教育满三十年教师的表彰会,大力表彰弘扬老教师们扎根乡村、甘于清贫、再苦再累、无怨无悔地奉献精神。

  • 相关部门到西平县出山镇孙堂小学检查督导传染病

    6月11日,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市疾控中心及西平县卫健体委一行7人深入到西平县出山镇孙堂小学开展了传染病防控、教室照明等督导检测工作。

  •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开展“新时代 新成长”心理健

    为提高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学生身心健康,塑造孩子们坚韧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从而更好的关爱自己,健康成长。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围绕“新时代 新成长”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