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留守妇女家门口实现就业

2019-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 “作为农村留守妇女,我现在既能照看孩子又能照顾老人,又有时间在镇“林森木业有限公司”打工,在家里收入和丈夫外出打工所赚的钱也差不多,真是一举多得。”7月19日,汝南县罗店镇罗东居委会留守妇女李玲说起该镇党委、政府为她在家门口解决就业的事情,笑得合不拢嘴。

在该镇像李玲这样的留守妇女为数不少,由于家庭和孩子的原因,不少妇女留守在家,但农闲时每天忙完家务事后便无事可做。如何帮助这些农村留守妇女顺利就业又能便于她们照顾家庭,成为该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重点解决的问题。为利用好这些留守妇女的人力资源,罗店镇社保、妇联等部门利用熟悉当地留守妇女的基本情况和生产技能向该镇招商引资来企业进行招工“推介会”,仅此一项就带动该镇近300多名留守妇女实现就业。

此外,该镇通过与临近的驻马店市工业集聚区入住企业鉴定用工协议,组织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实现了就业与家庭增收的双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罗店镇 留守妇女 家门口 就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县王岗镇召开2019年农民培训班

    汝南县王岗镇政府联合汝南县农机局农业机械化学校在镇孙三毛农机专业合作社召开2019年农民培训班。汝南县农机局局长马威、王岗镇镇长刘洋参加培训会。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古塔街道农民“家门口”上“大学”

    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还在村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职业教育中心主要领导王学文给学员介绍了职教中心发展概况和在村级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重要意义。

  • 汝南县罗店镇扎实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工作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遏制“因病因残致贫、因病因残返贫” 目标,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

  • 汝南县韩庄镇做牢金融扶贫惠民生

    今年以来,汝南县韩庄镇发挥小额信贷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实现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惠及全镇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见实效。

  • 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到位"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汝南县老君庙镇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讨部署四好农村路建设问题,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建设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主动抓的工作格局。

  • 汝南县王岗镇全面推行河长制成效显著

    王岗镇位于汝南县东南25公里处,境内水系发达、支流纵横,有汝河、文殊河等14条河流沟渠经过,近年来,王岗镇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施策、创新方法、统筹谋划,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 汝南县财政局开展“让爱从心开始·让心充满希望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月12日下午,汝南县财政局组织开展“让爱从心开始·让心充满希望”爱心募捐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