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小岳寺乡郭七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宋永亮)“这个月,咱郭七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步入了快车道,一天一个样。我保证年底之前,整个村子路更宽、水更清、环境更卫生,老年人还能到文化大舞台听大戏。”

11月13日,上蔡县小岳寺乡郭七村支书兼村主任陈建伟,对前来督导的县政府副县长彭其慧(央企华录集团帮扶挂职上蔡干部)激动地说。近段时间,郭七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又出新成果,垃圾坑打造成了四四方方的清水塘“碧水园”,填平的臭水沟上扎下了文化大舞台的根基,刚刷白的文化墙旁,有人正在绘画写字。

郭七村位于小岳寺乡西南部,在小岳寺、西洪、东洪三乡镇交界处,距离上蔡县城33公里,是个偏远村,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环保局和华录集团先后定点帮扶郭七村,郭七村的基础设施得到了不断地改善。

在积极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新建村室、卫生室的同时,非贫困村郭七村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2019年度工作重点,从5月份开始分4期,对村内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提升,从道路通、下水畅、坑塘碧、花池美、树荫浓、产业旺、舞台亮、文化兴八个方面,打造上蔡北部、周驻南高速沿线的“红旗村”。

截止目前,郭七村美丽乡村建设的1期工程已经完毕,种植的1000多棵花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新村室大院实现了地面硬化,占地5亩的坑塘“碧水园”已实现清淤净污、边坡硬化、碧波荡漾。郭七村正在实施的美丽乡村2期工程包括街道花池修整、路肩荷兰砖硬化、下水道管网通联、“碧水园”周边配套、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

在利用政策性资金外,郭七村美丽乡村所需资金,大多由华录集团捐赠,县环保局也在办公用具用品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中,“碧水园”坑塘整治项目一期工程就花费近30万元,全部由华录集团筹集,下一步即将实施的4公里村内道路质量提升工程,则由县环保局负责筹备资金。

在第3、4期美丽乡村建设中,郭七村将把乡风文明作为文化墙的宣传重点,把配套系列文体设施作为提升村民身心健康水平的重要抓手,把软籽石榴、无公害芦笋作为全村的拳头特色农产品,把引导村民参与共享共建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软件来加强,把花木药材种植、生态养殖示范园等村级集体经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不竭资金来源。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美丽 乡村 建设 工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