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脱贫攻坚,8月28日起,西平县重渠乡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此次行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及志愿者,采取党员示范、带动群众、共同整治的方式,以入户清扫生活垃圾、开展村组脏乱治理为主,重点整治沉积垃圾、乱堆乱放的杂物、水沟淤泥、杂草、违章小广告等,不仅对村组道路、沟渠、卫生死角进行清扫,还对街道商户、路上行人、沿路居住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号召大家爱护家园从自身做起,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杜绝“垃圾乱丢、柴草乱堆、畜禽乱跑、车辆乱停”等乱象,形成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打扫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通过此次整治工作,加深了该乡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交流,紧密了干群关系。同时,活动有效的提高了村民爱护居住环境的意识,培养了保持清洁卫生的好习惯,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打下了良好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展 人居 环境 整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人和乡三和小学开展复学复课演练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中小学复学复课相关政策精神,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安全,西平县人和乡三和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对学生复学复课进行防控演练。

  • 上蔡洙湖镇开展农村建筑垃圾专项整治

    为解决好村民建房过程中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不断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期上蔡县洙湖镇多措并举整治农村建筑垃圾问题。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 永兴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为切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作,1月7日,正阳县公安局永兴派出所民警不畏严寒,冒着雨雪,深入永兴乡村民家中,全面开展走访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