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三个注重”促进贫困群众脱贫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注重解决贫困群众精神贫困、思想贫困等突出问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群众志智双立主动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注重搞好宣传。积极开展“志智双扶”、移风易俗活动,结合“五个遍访”要求,注重结对帮扶、治愚扶志,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绘制文化墙、绘制宣传漫画,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摒弃政策养懒汉、“等靠要”不良习气,教育引导群众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注重树立典型。以户容户貌整治为抓手,通过给贫困户的户容户貌进行打分评比,挂红黑两旗,挂红旗的给予物质奖励,挂黑旗的给予义务劳动奖励,通过两种奖励达到三促进,即贫困户的户容户貌整洁大促进、贫困户的精神风貌改观大促进、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激发大促进。

注重抓好培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市场的需求和贫困家庭的培训意愿,因地制宜,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重点让贫困劳动力掌握能致富的技能。贫困户通过培训,可提高劳动力生产技能和致富本领,促进家庭增收,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莲花湖街道 脱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