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立足“三强化”助推精神文化脱贫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立足“三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农村文化建设民生工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文化饕餮盛宴,助推精神文化脱贫成效明显。

  强化精准对接。文化服务中心积极准备、提前谋划,与遂平县文广新局等县级职能部门加强联系,主动对接,积极收集并筛选人民群众的合理建议向上级部门反馈,合理安排演出时间和演出内容,安排群众爱看的剧种和剧目,让这顿文化大餐能满足老百姓的胃口。

  强化宣传推广。文化服务中心利用宣传告示栏等形式,发布宣传信息,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送文艺下乡等文化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和演出信息。通过街道工作群及时分享送戏进社区活动的最新动态安排,及时将信息发布到各社区,动员群众参与观看,保证送文艺下乡演出的观众数量。

  强化监管督查。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每场演出时都到场进行监督,维护演出现场秩序,对演出单位不符合规定的要求现场整改,保证演出团体的演出时间和演出质量。

  该街道通过多项举措,实实在在地让送文艺下乡工作惠及民生,充实民俗生活,让群众享受到精神文化的盛宴,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脱贫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莲花湖街道 精神文化 脱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