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脱贫攻坚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2018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坚持以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为宗旨,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目的,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各村资源优势,努力打造生产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美丽乡村。

积极学习,统一思想。该镇要求各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村“两委”以及村组干部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精神,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想入脑入心,从而为进一步召开人居环境宣传会,解放群众思想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分解任务,压实责任 。全镇要求明确包村干部负责指导、督导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支部书记负责具体落实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两委”干部实行包片,村组干部负责包组、包地块、包沟塘,这样任务细化,压实责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加强巩固,提升整治。将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发展方式,有效促进产业发展,从而实现产业扶贫开发,提升贫困户生活质量。

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按照全镇安排部署,对照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清单,结合各村村干部包组到户名单,迅速行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高潮,为群众过节营造一个干净、靓化、温馨的生活环境,有力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