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加强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为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工作,确保现场执法记录仪作用的最佳发挥。

抓好技能培训。为确保每位民警都能熟练掌握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大队集中组织民警学习执法记录仪操作使用技能,深入讲解使用要领,反复强调注意事项。采取定期培训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路面执勤民警重视执法记录仪操作技能的学习,将其作为岗位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边用边学,学用结合,以用促学,以学促用,确保每位民警都能掌握对执法记录仪使用操作技能和注意事项。

规范使用程序。大队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现场出警时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在纠正、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和调查取证前开启执法记录仪,对整个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强化管理维护。为加强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大队规定,执法记录仪实行按照“谁佩戴、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制,执法记录仪的日常管理、维护由专人负责专人管理。负责人自己要熟练掌握执法记录仪使用方法、保养常识,管理与指导拍照录音录像信息的上传。

妥善存储数据信息。为确保执法、维权和查处涉法上访投诉案件证据充足,大队要求中队每天必须将当日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数据信息录入存储到专用计算机,同时做好存储信息的维护,做到及时录入、妥善处理、固定保存,并备份数据。

加强使用管理监督。为加强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的监督,大队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定期不定期抽查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是否正确佩戴执法记录仪,是否在执法工作中正常开启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记录仪记录的资料抽样检查,监督民警规范执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 执法记录仪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