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开展辖区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工作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为进一步推动道路隐患路段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辖区道路通行能力,确保疏通保畅工作顺利进行。

事故多发点段、安全设施损坏路段排查整治到位。大队组织民警对街道城区主要干道、广场、超市、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护栏、警示标志、安全设施以及对事故多发点段进行细致排查,查找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深入分析事故发生特点及规律,找出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和隐患路段,并将易发事故的地点、隐患内容等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汇报,对能整改的路段尽快进行整改,对暂时无法完成整改的事故易发点、段设置警示标志,并上报相关部门,协调尽快处理,以达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目的。

交通违法行为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大队采用动静结合的巡逻方式,对辖区道路进行有效管控。合理调整警备部署和巡逻管控方式,根据事故多发点段施行制度化的“六定”管理模式,即“定地点、定人员、定岗位、定时间、定责任、定奖惩”,并根据危险点段的排查结果,将民警分布到各个点段,在高峰时段和恶劣天气下严防死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量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警车现场喊话、民警现场疏导与机动巡逻相结合,严查严管、宣传教育等形式纠正路面各类交通违法,做到防患于未然。

源头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大队以客货运、化学品运输车、校车、出租车为重点,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公司等重点单位开展车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性能,特别是对客车、危险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的制动装置、转向装置、灯光、刮雨器和轮胎进行安全性能测试,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准上路运营,最大限度地消除机械事故隐患。对未参加年检、未消除交通违法记录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车辆和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客车证件不齐全、“出站登记表” 未经审核签字的坚决不允许出站运行,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车辆所有人立即整改,严禁问题车辆“带病”上路行驶,切实把好客车出站关和源头关。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到位。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客货运、危险品运输企业及学校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大造声势。向驾驶人发放印有安全行车常识、警示句的交通安全宣传单,温馨提醒、警示广大驾驶人安全驾车、平安出行。在客运站点候车室、危险品单位、学校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张贴安全宣传贴画,向乘客、驾驶人、学生等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宣传交通事故预防常识教育,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的舆论优势,播发典型事故案例,深化警示教育,营造乘安全车、开安全车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 交通隐患大排查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