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多措并举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为切实做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紧急行动,周密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忠诚履职,力戒务虚,力求实效。

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大队强化宣传力度,制作宣传资料,结合各项整治行动,组织民警及义务宣传员进企业、单位进行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在集镇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挂图等。用最有效的方法,增大覆盖面和知晓度。

整治隐患,着力路段整治。大队与乡镇联系,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拍照,确定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提出整改方案。对国、省道进行实地考察,将路况隐患的基本情况、现场图片、整改措施整理成规范性的材料报告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

路检路查,强化点面布控。设立检查点。做好查车登记,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让行、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加大集镇的交通整治。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方案,在县交界处,城乡交界处开展行动。通告路检路查,点面结合,布下了天罗地网。

挖根掘源,寻求对症良方。大队以往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进行分析,按发生的时间、地点、车辆类型、事故原因等进行统计并分析,寻找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挖根掘源,探索事故发生的规律,提出整改意见,为本次行动提供依据,明确整治重点。

突出重点,规范营运秩序。大队将辖区客车驾驶人今年前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分情况集中收集整理后转发给运输企业及客运公司,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监管和进出站检查。执勤民警上路对7座以上客车逐车检查,查行车日志,查客车上安全设备是否齐全等,作好查车登记,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罚,并对运输企业及客运公司开展一次集中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对未整改或经验收不合格的,禁止从事营运。

明确责任,畅通工作渠道。大队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大队领导包乡镇、民警包路段、包村庄、包客运车辆的责任制,规定工作任务和考核奖评办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相关工作,由分管大队领导负领导责任,各一线中队主要互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因工作不负责、不认真而导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将严格执行过错责任追究制,倒查并追究有关领导和民警的责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 道路 交通事故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