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加强春运期间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随着2019年春运的到来,各地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自驾返乡流明显增多,加之受冬季天气变化无常,开展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任务日益繁重,一线民警、辅警执勤执法不安全因素也随之增多。为切实保障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在春运期间参与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勘查交通事故现场等执勤执法时的人身安全,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民警、辅警的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

加强安全防护教育,确保警钟长鸣。为防止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生意外事件,大队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学习相关知识,明确民警、辅警在路面执勤和勘查事故现场时应注意的安全防护事项,尤其是针对车流量剧增的情况,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通过不断加强民警、辅警的自身安全防护教育,努力提高执勤民警、辅警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加强学习规范,提高操作水平。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高峰,给执法民警、辅警安全带来一定威胁的实际情况,大队组织民警开展安全防护知识培训,提高民警对加强事故现场勘查安全防护工作的责任认识,提高民警对安全防护工作的思想认识;通过理论学习培训,加强对民警的实战培训演练工作,重点训练民警在事故处理时现场警告标志、反光锥筒、警示灯的设设置,警车停放,事故现场指挥疏导,民警间相互协作配合,民警安全站位,现场安全撤离等,重点讲解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防护要领和技巧,确保民警能够熟悉掌握正确的方法和要领,不断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加强执法检查,提高监督力度。大队坚持把民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作为督导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认真履行日常检查和监督的职责,在出警前落实各项安全防护规定,检查安全设施使用状况、配置及性能,确保各项警用装备正常使用,严格把好“出勤前、执勤中、收队后”三道检查关,确保各项安全防护规定的落实,坚决杜绝涉警事件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 春运期间 执勤执法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