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县委书记胡建辉到县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11月27日下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佳陪同下,到上蔡县司法局调研督导提升执法满意度工作。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上蔡县司法行政系统提升执法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陈佳就下一步司法行政工作中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人民调解、社区矫正、重点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胡建辉对司法行政系统提升执法满意度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建辉指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司法局党组要围绕普法宣传、提升执法满意度、保障平安建设,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强筋健骨、强化班子的统揽引领作用,以有力、有效、有型的领导班子带动司法行政系统整体工作。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司法局班子建成对党忠诚、人民满意、党委政府认可的班子。

胡建辉要求,要认真筑牢普法基础。要把基层走访、普法宣传、法律进基层有效地结合起来。普法工作是倡导公平正义、维护党委政府形象、增强群众对法律法规敬畏意识的过程,要做到有心、有力、规范、得体。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落实长效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度。

胡建辉强调,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能优势,认真做好农村老人赡养等方面的法律援助工作,要通过法律援助对不赡养老人的子女给予训诫,树立反面典型。

胡建辉强调,要认真抓好队伍建设。要做到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增强班子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围绕年底打击诈骗工作清零任务的完成,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对重点乡镇进行法律宣传,并把此项任务纳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胡建辉 司法局 调研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