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2018-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11月21日,上蔡县召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卫明主持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涛宣读了《关于表扬上蔡县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报》,胡建辉在对受表彰企业和个人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就进一步推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胡建辉指出,要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实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质量层次“双提升”。要鼓励创新发展,培育核心动能。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把创新摆上突出位置,向创新要活力、要动力、要出路、要效益,加快培育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开放发展,拓展发展空间。千方百计促进非公有制企业成长壮大,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优势行业转型升级、强核补链、培育品牌、提质增效,推动优秀民营企业再挂牌上市一批;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推动实现强县富民。要强化人才支撑,激发发展活力。增强招才引智的精准度,加速各类人才集聚 ;加快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创造条件吸引外出人员返乡创业;通过产学研合作对接,促进更多的先进科技成果在上蔡县转移转化。要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服务、协调、推进,建立健全企业问题投诉信息平台,进一步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胡建辉强调,要凝聚新动能、引领新发展,确保非公有制经济沿着正确方向跨越式发展。要加强党委政府统筹领导。真重视、真支持、真行动,真正做到思想上放心、政策上放宽、工作上放开,使企业家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掏真心、用真力、谋真招。民营企业家也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满腔热情促发展。要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切实增强企业家创新活力、创业动力、创造能力,建设一支具有现代理念、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创新意识、服务社会的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要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抓实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覆盖”的要求,做到应建尽建,努力消除“空白”,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以党员带动激励人心、以党的关怀温暖人心,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上蔡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人民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国家PCCM规范

    1月11日,对上蔡县人民医院来说,又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在北京召开的2020年中国呼吸学科大会上,上蔡县人民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证书,上蔡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留群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献华到现场领取了证书。这是上蔡县人民医顺利通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和五大中心建设成功验收后,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 上蔡县交警大队召开春运前重点监管企业约谈会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运,1月7日上午,上蔡县交警大队召开“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传达上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精神,预热 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通报运输企业运营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安全隐患,曝光安全隐患严重的运输企业。强化全县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要求客货运企业抓好所属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安全文明驾驶车辆,迎接春运到来。上蔡县24个客运、货运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 上蔡县党群系统集中谋划2020年工作

    1月8日上午,上蔡县党群系统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超、张金涛、李新、张世霞、陈佳、胡艳红、肖红旗、王鑫等出席会议并点评。

  • 上蔡县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1月9日,上蔡县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和全市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 上蔡县刑警以智取胜 解救越南女孩

    上蔡县刑警大队接到线索称:越南女子阮某某被人拐卖到上蔡县邵店乡蔡某某家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