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召开组织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8-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11月21日,上蔡县召开组织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胡建辉、桂兆权、张金涛、刘楠、李新、刘银业、李超、马高峰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分别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上蔡县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针对组织工作,胡建辉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务必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思维,保持政治定力、工作定力,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过程中,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坚决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到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中去。

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全局、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使命担当,作为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补齐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短板的现实需要,推动上蔡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不断提升。

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抓好农村、城市两大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建设,分类提升其他领域基层党建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教育培养,树正用人导向,加强监督管理,健全激励机制,真正让实干苦干的干部暖在心里、得到实惠,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集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优秀人才。科学培养人才,广泛聚集人才, 用好用活人才;大力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统筹推进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才、服务人才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助力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人才力量。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做好“选种”工作,做好“育苗”工作,引导年轻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他们培养成讲政治、敢担当、守底线的社会主义事业“生力军”。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稳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的政治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将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党务工作者作为直接责任人,要用扎实的行动推进党的组织路线在上蔡县落地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落到实处。要打造过硬队伍。全县各级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断加强自我磨练和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做好组织工作的本领,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针对宣传思想工作,胡建辉在讲话中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从党的发展历史、目前国内外形势、上蔡县工作需要等多个维度来看,我们都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为党的事业发展打牢思想根基,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蔡县的宣传思想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是要讲好上蔡故事、传递上蔡好声音、树立上蔡好形象,让上蔡好人之城、好人故事深入人心,让上蔡的厚重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和关注,从而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之力。

要牢记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要高举伟大旗帜,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教育。要广泛凝聚力量,把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网络阵地管理,凝聚起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培育时代新人,大力实施思想道德素质、诚信守法、文明风尚提升行动,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使其更好惠及民生、发挥教化育人作用。要繁荣文化发展,持续推进“五大工程”,深入实施“互联网+”“文化+”行动,扩大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增强适用性,推动上蔡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展示良好形象,宣传好上蔡重大部署、重大活动,讲好上蔡发展的故事,讲好上蔡人的故事,通过好故事体现新时代上蔡精神、展示上蔡形象。

要坚持守正创新,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顺应时代大势,推动工作理念、内容载体、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等各方面的创新。深化规律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守人民立场,把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嵌入宣传思想工作,突出思想内涵,做到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掌握信息技术,拓展网络宣传平台,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筑牢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四中心两平台” 建设,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用先进文化占领基层阵地。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提供有力保证。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政治统领,把坚定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各项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壮大基层人才队伍,把他们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转改”活动,驰而不息锻炼优良作风。

最后,胡建辉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全县上下要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奋力做新时代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创者、实践者、推动者,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为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2019年春节团拜会顺利举行

    1月25日晚,上蔡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表彰暨2019年春节团拜会在西街影剧院举行。

  • 李成宽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

    1月2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轻车简从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 李成宽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

    1月2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轻车简从到上蔡县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干部、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 迎春运 上蔡交警“平安守护”在行动

    为深入开展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着眼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主线,狠抓各项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的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上蔡县公安局重阳派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

    为确保春节时期消防安全,防范和截止重特大火灾的产生,为辖区住户打造一个安适、镇定的生活环境,确保辖区人民过上幸福、安稳的春节,上蔡县公安局重阳派出所民警深入各类公共场合开展春节前期消防安全大检查,极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春节期间安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