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交警大队: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维护文明交通形象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为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和文明交通形象,上蔡县交警大队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11月23日上午,交警大队全体成员、民警和辅警带领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按照责任分工,执勤巡逻定点管控,严管城区道路,指挥疏导交通,人车分流,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严查非机动车占道停车、逆向行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行人翻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以及机动车随意调头、违规超车、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机动车辆等交通违法和危险驾驶行为。

  截至中午12时30分,交警大队出动民警和辅警200余人、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50余人,出动警车14辆、警用摩托车8辆,查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拖移非机动车12辆,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7起,现场批评教育500余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告知单2000余份。

  交警大队此次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把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作为工作重点,周密部署,认真组织。行动前,召开了班子成员和中队长动员会,研究部署整治工作。要求民警落实城区早、中、晚高峰岗制度,严管严控非机动车分道行驶、行人按章行路。大队班子成员分包城区岗楼和路段,带领民警和辅警开展执勤巡逻。实行人车分流,查处交通违法,更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通行秩序。同时,实行工作讲评制,中午对上午工作进行讲评、晚上对下午和全天工作进行讲评,查找问题完善措施,确保整治行动效果;突出重点时段,加强指挥疏导。把早上7点30分至9点、中午11点30分至12点30分、下午5点30分至7点作为重点管控时段,把蔡都大道、秦相大道、白云大道、蔡侯路、龙翔路、蔡明路、东西大街、南北大街作为重点管控路段,定点执勤与巡逻执勤相结合,注意观察责任路段路口交通流量情况,提醒提示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依法行车走路,不横穿马路,各行其道。不听劝阻的采取扣留非机动车,对驾驶人或行人实行现场体验,由民警对其集中教育,直至认识到自己确实违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证不再二次违法后放行。同时,邀请专业部门技术人员配合民警现场办公,按照标准对民警现场查纠的非机动车进行鉴定,是否属于非机动车或机动车类型,经鉴定不属于非机动车种类的,按照机动车不挂牌、无行驶证和驾驶证进行处罚;文明执勤,规范执法。要求民警和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定,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开展整治行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争得广大驾驶员和群众对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邀请县电视台、上蔡发布等媒体记者、采编人员随警参与执勤执法现场宣传报道,扩大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影响面和知晓率,扩大依法交通、文明交通宣传覆盖面。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交警大队 文明交通形象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