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灈阳街道:发放孝善敬老基金 弘扬传统美德

2018-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杨雪玉)2018年11月14日上午,遂平县灈阳街道马庄社区举行孝善基金发放启动仪式,孝善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措施,其目的就是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实现农村老人“有收入、有保障、有尊严”的目标,进一步彰显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挥孝善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仪式现场

孝善基金主要针对于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人和所有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人,由其子女根据个人意愿,为老人缴纳赡养费,村级孝善理事会按月发放孝善基金。 通过实施“孝善基金”,既可以落实子女对父母的赡养责任,解决老年人的生活问题,又能搭建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之间的平台,形成人人争赡养、户户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灈阳街道大力推动孝善扶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大力弘扬孝老爱亲新风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灈阳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