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气严寒人心暖 遂平县褚堂乡扶贫路上不止步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倪倩倩)“真是感谢,要不是恁帮这么大的忙,天这么冷,我这恁些鸡子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卖完,兑给人家价钱还压的低,这咱自己卖还能卖上价,今年的过年钱是不发愁啦。”遂平县褚堂乡周楼村的稳定脱贫户贫困户周伍一家对前来帮他销售散养红公鸡的帮扶人和驻村工作队连声道谢。

  1月29日,褚堂乡周楼村稳定脱户周伍的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走访宣传政策过程中,了解到贫困户周伍正为自家养的红公鸡的销售问题而发愁。为帮助稳定脱贫户变丰收为增收,以增收促脱贫,帮扶人立刻向包村责任组和驻村工作队反映,当下便承诺一定会想办法帮助销售红公鸡。

  随后,周伍的帮扶人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利用自身信息资源,联系亲朋好友同学同事,有的自掏腰包购买,有的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宣传,多渠道拓宽红公鸡销路。红公鸡有了销路,增收致富成为现实。

  “扶贫先扶志”,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关键是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依靠其自身的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致富。但是,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过程中,农产品销售困难始终困扰着他们。帮扶人和县财政局驻褚堂乡周楼村工作队在了解到实际况后,积极引导贫困户转变观念,同时想办法、出主意,拓宽门路,扩大销售渠道。通过自己购买、帮人代购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卖出红公鸡200余只,使贫困户拿到了一万两千余元的收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褚堂乡 扶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褚堂乡纪委严纪律、明规矩、促脱贫

    为确保精准扶贫措施落地落实、精准脱贫成效真实可靠,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遂平县褚堂乡纪委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严纪律、明规矩,为全乡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

  • 遂平县褚堂乡举办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

    1月31日上午,遂平县褚堂乡在乡文化服务中心举行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遂平县书法家协会的几位老师为褚堂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祝福,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 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脱

    2019年1月25日下午,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党支部在村委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开。

  • 遂平县褚堂乡以文化宣传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下半年以来,遂平县褚堂乡积极开展思想文化宣传工作,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提升精准扶贫实效,“智志”结合,让贫困群众“看得见”,使贫困群众“听得到”,切实把宣传思想文化融入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升。

  • 遂平县褚堂乡周楼村主题党日活动助脱贫

    1月25日上午,遂平县褚堂乡周楼村党支部开展新年主题党日活动,对2018年党建助脱贫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统一规划。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