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举行平安遂平暨电动车安防工程启动仪式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9月21日上午,由遂平县公安局、中国移动遂平分公司、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浙江讯天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智慧城市平安遂平暨电动车安防工程启动仪式在遂平县奥林匹克广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戚斌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遂平县电动自行车日益增多,由于缺乏规范管理,乱停乱放、各类违章及造成的交通事故频繁发生,肇事逃逸侦破难、人伤赔付无法保障,加之群众防范意识淡薄,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多发,直接影响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消除治安短板,破解难题,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遂平县将全面推广开展电动车物联网防盗备案登记工作。

仪式现场

县公安局局长刘雪岭主持启动仪式。

巴中国际总商会会长、浙江讯天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银,人保财险遂平支公司经理高威,遂平移动公司总经理王贵鸿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县政府副县长戚斌作总结讲话。戚斌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狠抓组织领导。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服务民生、保障民安、维护民利的民心工程。二是要齐抓共管,狠抓推动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安装推广智能防盗系统作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环节抓细抓实,具体由公安局负责组织实施,其他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全力配合,让这一惠民工程走进千家万户。三是要全面发动,狠抓宣传推广。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老百姓知晓电动车智能防盗备案登记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安装使用的积极性、自觉性。四是要深度应用,狠抓立体防控。要深化应用,并以此次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治安防范、服务群众、打击犯罪工作,力争发挥出防盗系统的最大功效,推动警民携手共建“平安遂平”。

仪式现场

最后,大家走到台前一起按动启动球。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单位工作人员及群众纷纷来到安装点观看电动自行车防盗设备的安装过程,并听取了县移动公司和保险公司的业务介绍。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电动车 安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