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责无旁贷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颖)连日来,汝南县韩庄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A7kcuMSl..jpg.jpg

防溺水

高度重视,组织到位。韩庄镇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及时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陶金明任组长,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心校校长、派出所所长等单位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各村(居)各单位、各中小学校相继成立相应组织,层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明确了工作目标。

强化教育,广泛宣传。该镇利用宣传栏、悬挂过街横幅、发放防溺水知识明白纸等形式,加大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在学校利用安全公开课、专题板报、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增强老师、学生、家长防范意识,让学生熟悉掌握溺水自救施救方法。发放防溺水知识明白纸2000页,悬挂过街横幅40条,设立专项宣传栏15块,印发《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告家长书》5000张,增强家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杜绝溺亡事故发生。

明确责任,强化落实。该镇坚持“谁经营、谁管理”,“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与全镇13个村(居)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26份,夯实了责任。组织镇综治办专门人员会同各村治安主任,对全镇辖区范围内所有水库、河流、池塘进行排查,对承包所有人进行了登记,落实各村水塘责任人、安全协管员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全镇所有水库、河流、池塘都有责任人、都有管理员。

强化设施,确保安全。在学校周边、关键地段开展拉网式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各水域警示标志,告诫广大青少年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增加防护栏及安全警示牌数量,同时,对原有老旧的警示牌和防护网,重新喷字并更换防护网,确保字迹清晰、防护网结实 ,新增防护栏及安全警示牌30块,整修警示牌和防护网20处。对重点水域和事故易发地段,安排沿线村级义务监管员每天进行巡查,及时制止青少年儿童私自游泳、戏水等不安全行为,预防暑期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韩庄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公安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8年6月7日,为确保汝南县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汝南县公安局抽调百余名民警和辅警参与此次高考安保,全面加强考点及周围安全保卫工作。

  • 汝南县财政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2018年6月7日下午,由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琳组织开展“学法·用法·尊法·崇法”法律知识讲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法律知识讲座。

  • 汝南警方成功处置一起肇事逃逸案件

    6月7日下午三点左右,汝南县公安局产业聚居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汝南县产业园区有一辆三轮摩托车撞上一辆小轿车后逃逸。

  • 汝南县红十字急救宣传走进天中山文化园

    6月6日下午6点30分,汝南县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出动20多名志愿者,携带救护培训器材和宣传品,在汝南县天中山文化园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防溺水急救宣传,产生极大反响,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 汝南县多部门联合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今年高考期间,汝南县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 汝南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捣毁电信诈骗窝点5个。

  • 汝南县委书记一行检查指导全县高考考点考前准备工作

    在全国高招考试大幕即将拉开之际,6月6日下午,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学争带领县教体局、公安局、食药监局、电业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全县各高招考试考点,检查指导考前准备工作。

  • 汝南小成义工携手天中珠宝城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举行

    为弘扬爱心,助力高考,6月6日上午,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携手“天中珠宝城”在汝南县民政局,教体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城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组织100多辆爱心车辆,正式拉开了(2018年度)爱么助力送考启动仪式。

  • 汝南县公安局开展辅警培训工作

    自6月5日起,汝南县公安局政办室联合治安大队等部门在县公安局,对新招录的50名辅警开展为期六天的集中培训工作。

  • 汝南县环保局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汝南县在莲花广场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