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西园街道办多措并举扶贫攻坚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李嘉)连日来,西园街道办事处在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上,连续作战,使帮扶的胡庙乡胡庙村扶贫攻坚显著推进。

挨个走访贫困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收、办事处主任王三喜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委负责人一道,对胡庙村所有贫困户家庭逐个走访,与贫困户坐谈拉家常,全面掌握贫困户第一手资料,了解他们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和期盼,帮助分析理清今后脱贫思路,鼓励困难家庭树立信心,通过政府帮扶、家庭创业创收,实现早日脱贫目标。

捐赠棉衣棉被。街道办事处为每户贫困家庭赠送新的棉被,同时发动机关干部职工献爱心,为贫困户捐献棉衣,街道办事处领导亲自登门相送。

全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街道机关50多名干部职工组成的扶贫攻坚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坚持到胡庙村义务劳动,开展乡村环境大整治,并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清洁庭院和居住环境,受到村民的追捧,纷纷加入到义务清洁家园的劳动队伍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乡村环境整治最艰苦的第一线,成为扶贫攻坚战场上的美丽风景。

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快速推进。由西园街道办事处出资,首期率先在胡庙村刘庄自然村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经过十多天昼夜不停的紧张施工,村中各处陈年垃圾杂物全部清除,下水管道铺设完毕,村中所有道路截止到1月1日夜晚,全部铺成水泥路面,刘庄自然村环境面貌显著改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西园街道办,扶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