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老君庙镇“棉被计划”“餐桌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殷丹宁)严冬来袭,寒意渐浓,贫困户的冷暖始终牵挂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党政主要领导心上。在前段的“五天四夜”帮扶活动和“五净一规范”工作中,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发现,有些村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贫困户过冬棉被单薄,个别贫困户家中没有吃饭的餐桌。针对这一情况,老君庙镇迅速制定了“棉被计划”和“餐桌工程”帮扶行动方案。

usGQJ5uP..jpg.jpg

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镇长王华冒雪给贫困户送棉被和餐桌

U8Gaejg6..jpg.jpg

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镇长王华给贫困户送棉被和餐桌

大雪将至,贫困户等不起。2018年1月1日,经过前期的排查和筹备工作,老君庙镇“棉被计划”和“餐桌工程”迅速拉开序幕。随后的几天里,全镇12个行政村的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与村干部一起冒着风雪挨家挨户将棉被和餐桌发放到急需的贫困户家中。截至1月4日,老君庙镇共为182户特困贫困户发放棉被285条、餐桌27张。

为确保贫困户安全、温暖过冬,每到一户,帮扶队员还仔细查看电器电线,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用电隐患,特别是针对五保户,帮扶队员耐心嘱咐要注意用电安全和取暖安全,谨防火灾意外的发生。

DFKfHNJr..jpg.jpg

老君庙镇帮扶队员给贫困户送棉被

老君庙镇党委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脚踏实地,坚持“四个必到”,确保零漏评、零错评、零错退。不断培育惠农产业,积极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将每一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是一个基层干部对群众的关切,也是领导干部对责任的担当。新的一年里,老君庙镇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干部都将砥砺前行,做扶贫路上的“躬行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老君庙镇,棉被计划,餐桌工程,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