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公安局刑警大队斩断伸向移动通信基站的黑手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武丽娟)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民警,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打掉一个涉及三人盗窃移动通信基站的团伙,该团伙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作案60余起,作案范围覆盖八个县、市,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aw6oSzU4..jpg.jpg

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和部分赃物

2017年11月份以来,汝南县辖区罗店、官庄、板店、和孝等十余个乡、镇连续发生十余起盗窃移动通信基站案件,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

案发后,汝南县公安局局长冯全敬对此系列案件高度重视,指示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限时破案。

接到指示后,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组围绕案发现场积极开展调查,经对现场勘验、取证,并对周边监控视频进行查证,认定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同时对该类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发现驻马店市驿城区、上蔡县、平舆县、遂平县、西平县、正阳县、确山县等八个县、市,也连续发生多起类似移动通信基站被盗的案件。

考虑到此次系列盗窃案件发案密集度高,目标明确,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在驻马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指挥和协调下,汝南县公安局专案组予以并案侦查,迅速开展工作。

8NKRfqe1..jpg.jpg

铁搭公司给办案民警送锦旗表谢意

专案组民警在驻马店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个月侦查、调查取证,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发现和某(男、罗店镇人,27岁)2009年至2012年在山西鼎义通讯有限公司、2012年至2017年在河南长通代维公司期间,和某一直代理维护汝南、平舆、新蔡、上蔡、正阳等地的联通、电信通讯基站,案发两个月前突然离开公司。

同时,调查发现和某与肖某(男,28岁,罗店镇人)、姜某(男,27岁,罗店镇人)来往密切,而且,原来三人经济都不宽裕,最近都大手大脚,花钱大方,有重大作案嫌疑。

再进一步调查查明,27岁的和某经常干代维工作,对通讯基站内部情况非常了解。为此,他们作案接近疯狂,仅12月5日夜晚九点到十一点,他们三人开车就在平舆县的三个乡镇盗窃六个基站。12月8日夜十点到十二点,在汝南县的四个乡镇盗窃八个基站……

办案人员收集到各种证据证明,和某等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指挥部迅速下令,集中收网!

2017年12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及时出击,为防止犯罪嫌疑人漏网,专案抓捕组分三组分别在上蔡县朱里、汝南罗店及驿城区一举将涉案人员和某、肖某、姜某全部抓获。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和某供认了其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疯狂作案的全部经过和事实。

盗窃的赃物销往驻马店驿城区,专案组民警又迅速出击,将收赃人员路某抓获,路某到案后,对其多次收脏行为供认不讳,并将所有的赃物全部退还。

现四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公安局刑警大队,通信基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