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多措并举保障五保老人饮食安全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韩赟 长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敬老院食堂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老人们的饮食安全,泌阳县付庄乡食药监所多管齐下大力加强辖区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与敬老院养老机构负责人以及食堂管理人员进行约谈,并与敬老院等养老机构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存入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作为以后信用分级依据。要求敬老院管理和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敬老院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制订和完善各项安全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以上措施让相关机构负责人充分认识到自身才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也是最终受益者。

  加强检查,推动制度落实。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制定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要求敬老院食堂严格落实“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加工规范、清洗消毒、场所清洁、餐餐留样”八项要求。严肃查处无证经营或超范围、超效期经营,采购和使用假冒伪劣食品,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合格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登记,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保证隐患排查彻底、责任落实到位。

  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还在日常监管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风险隐患,围绕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组织开展更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确保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让身处养老机构的五保老人能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五保老人 饮食安全 多措并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四心”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服务水平,泌阳县公安局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立足本职,勇于探索,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实行“四心”工程,有效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 泌阳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

    圣诞节期间,泌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县局关于圣诞节、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要求,行动迅速、措施得当,采取社会面巡逻防控与重点区域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于圣诞节深夜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现行犯罪嫌疑人,初步认定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5起,有力维护了圣诞节期间社会稳定,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泌阳县赊湾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近日,赊湾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全体包村干部开展了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 泌阳县首家村集体经济扶持贫困户资金发放仪式举行

    12月21日,泌阳县首家村集体经济扶持贫困户资金发放仪式在马谷田镇河南村举行。

  • 泌阳县公安局召开圣诞节元旦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12月22日下午,省厅、市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讲评推进会召开后,泌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圣诞节元旦节安保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对“双节”安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 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第二十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泌阳县公安局迅速落实行动,组织机关所有帮扶人员按照县委既定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扶贫集中大走访活动。

  • 泌阳县公安局反拐防骗宣传助力双提升工作

    12月份,泌阳县公安局以法制宣传月为契机,积极深入各辖区开展反拐防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一行深入高邑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9日,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深入高邑乡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高邑乡卫生院、高邑乡产业脱贫园区、高邑乡谭园村脱贫攻坚办公室和泌阳县雨露菌业等地,调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使电子通讯网络在教育、医疗、党建、支柱产业等方面同贫困户相结合,发挥电子通讯网络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副县长王庆怀、李慧阳等陪同。

  • 泌阳县公安局:忠诚为民践誓言 勇斗歹徒保平安

    12月 4日下午,泌阳县古城辖区发生一起持刀行凶案件,在现场面对持刀犯罪嫌疑人时,泌阳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怀着对人民群众的赤诚忠心,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果断上前将其当场抓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警誓言。

  • 泌阳县公安局“六个狠抓”强化冬季客运车辆管理

    为加强冬季公路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泌阳县公安局从“六个狠抓”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加大公路客运车辆管理力度,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