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四心”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服务水平,泌阳县公安局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立足本职,勇于探索,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实行“四心”工程,有效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抓主业,保稳定,让群众安心。群众满不满意,对公安工作来说,关键要看打击工作是否到位,人民是否安居乐业。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增强防范和打击犯罪的精确性、实效性上狠下功夫。根据辖区治安状况特点,向群众及时通报辖区治安形势,同时借助“精准扶贫”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民警走村入户面对面地向群众宣讲“防盗、防抢、防骗”等知识,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泌阳县公安局强化打击,严打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犯罪,对现发的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等案件,积极采取蹲点守候、抓捕现行、控制销赃串并侦查等举措,坚决从严从快打击,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及时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让群众真正安心。

抓规范,促公正,让群众放心。泌阳县公安局严格执行案件告知、执法责任、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规定,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深入开展执法专项整治活动,狠抓执法规范软件建设,不断强化民警规范执法的意识,让民警时刻明记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以执法场所建设为契机,狠抓执法规范硬件建设,同时,对执法办案功能区进行提质改造,审讯、询问等执法活动更加规范。工作中要求接处警情必须反应迅速、处置结果必须逐一反馈、调解处理必须依法进行、未破案件必须定期回访,通过快速反应,规范处置,及时沟通,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

抓队伍,树形象,让群众顺心。泌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组,走访慰问困难户、党员等,倾听群众的心声、呼声,千方百计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动向群众、社会各界汇报公安工作和征求收集意见建议,定期向群众通报治安状况、整改落实情况,大大提升了工作效能,改善了队伍形象,深受群众好评。泌阳县公安局通过组织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以及反面典型事例,要求民警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鉴,提高民警的遵纪守法意识,牢固树立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抓服务,保民生,让群众舒心。泌阳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不断完善首问责任制和服务承诺制,大力推行人性化服务管理,努力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窗口服务工作入手,大力推行 “一站式”、电话预约等服务新举措,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尽量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少花一分钱”,以公安民警的亲民为民形象以及公安机关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社会公众的好评。同时把“管理型”服务职能向“服务型”职能转变,加大力度对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承包经营、干群矛盾、劳资纠纷等全面排查见底,对能当场调解的纠纷当场解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泌阳 公安局 群众 满意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活动在泌阳县启动

    12月22日,正值传统农历节气冬至的第一天。体验科技——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活动冲破严冬寒流,在泌阳县祥瑞特色学校启动,为盘古大地带来了科技的春天。

  • 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到泌阳调研指导“撤县设市”工作

    近年来,撤县设市一直是泌阳人关心的话题,日前,这个事关92万泌阳人的撤县设市问题,终于有了新进展——12月1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莅临泌阳,以实地调研走访的形式,对泌阳县撤县设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 泌阳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深入基层

    泌阳县组建县委宣讲团,由县委常委部门副职带队,从县直部门抽调一批政治信念坚定、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在全县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乡镇、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深入基层、面向群众,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 高店乡举办“巧媳妇工程”服装分厂揭牌仪式

    12月19日,泌阳县高店乡举办丰盈制衣“巧媳妇工程”第二十服装分厂揭牌仪式。

  • 泌阳县公安局积极组织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

    12月7至8日,泌阳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民警按照工作安排、合理分配工休时间,全部认真观看了教育片,达到了“人人观看讨论、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有所感触”的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