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到泌阳调研指导“撤县设市”工作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创新 通讯员 徐晶晶)近年来,撤县设市一直是泌阳人关心的话题,日前,这个事关92万泌阳人的撤县设市问题,终于有了新进展——12月1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莅临泌阳,以实地调研走访的形式,对泌阳县撤县设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副市长冯玉梅,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志,副县长李慧阳等陪同调研。

zk5QSzD9..jpg.jpg

进行调研指导

xu0pT60J..jpg.jpg

实地调研走访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泌阳县双龙公园、中云创、恒都食品、夏南牛产业园、亿建食品、康复养老中心、汉风公园、泌水河公园等地,实地察看城市整体形象、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泌阳县城市综合管理、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工作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撤县设市作为城乡一体化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设市标准,着力推进县城区建设,泌阳县已具备撤县设市的基本条件。目前各项基础工作正有序推进。

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走“三化”协调、“四化”同步发展路子,实现了经济发展新突破。县域经济实力综合位次持续提升,2016年位居全省第40位,主要经济指标均处于全市领先位次。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始终保持在9%以上;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016年完成8.01亿元,居全市各县之首。

城镇建设实现跨越发展。坚持走产城融合之路,县城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县城区及集镇建成区面积237平方公里。县城区控制面积260.8平方公里,规划面积54.8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29平方公里。

WOcAWAKO..jpg.jpg

泌阳县域快速发展

2Q6CRV1D..jpg.jpg

县域经济保持快速增长

产业支撑发展提质增效。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2017年,产业集聚区被评为全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成为全市唯一一个县级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商贸、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和房地产、金融等服务业繁荣发展。城区有步行街3条,大型超市、综合商场92个,贸易市场38个,商务宾馆113家;有房地产开发企业16个,金融机构7家,金融服务网点50个,保险机构15家。“中原小武当—铜山”、“中原北戴河、天中大森林—铜山湖”、“生态明珠、盘古圣地—盘古山”等旅游品牌正在全省叫响。

基础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先后编制完成了交通、供排水、地下管网、公共消防等十几项专项规划,县城建设做到基础配套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县城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每平方公里8公里,形成“十纵九横”的交通网络,道路面积达到30%。建有公园、小游园38处,以泌水湖、梁河为依托的大型城市景观带长达14公里,绿地面积120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40%以上。

建有日供水8万吨的净水厂,供水管网达60公里,供水普及率100%。污水处理厂2个,新规划3个,污水处理率95%。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厂2座,建筑垃圾处理厂1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2%。天然气管网53公里,月供天然气30万立方米,普及率90%以上。

汽车站内开通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直达线路39条;县内线路38条,城区公交线路6条。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兆比特每秒。城区道路均设置有地名标志、户户有门牌。公共消防、配套安全及其它市政公用设施等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标准要求。

基本公共服务全面覆盖。县城区有健身园125处,健身场地30万平方米,体育健身设施社区实现全覆盖;建有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文物馆、文化馆、城市规划展览馆,总面积6.4万平方米的文化艺术中心,有标准的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游泳池等完善的基础设施。建有17个乡镇级文化站、352个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和352个农家书屋。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432所,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86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民政厅 鲍常勇 泌阳 撤县设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