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生命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保护生命安全的能力, 12月8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AFpW2Sc4..jpg.jpg

安全教育讲座现场

R0A9GwFm..jpg.jpg

与同学们互动

活动得到了四二班家委会成员陈燕的大力支持,作为驻马店市公安局的一名警官,她准备的讲座内容非常丰富,首先围绕社会最关注的校园暴力、青少年安全防范等问题,针对未成年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图片和文字,运用小学生的语言讲述发生在校园的案例故事,重点介绍了当前少儿受到伤害的一些实际情况,提出少儿安全,全民焦点的理念,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其次,她就如何有效预防及应对校园暴力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一些针对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测试,引导孩子说出自己的做法,比如:遇到高年级同学欺负怎么办?遇到陌生人骗你怎么办?独行遇到坏人强迫你上车怎么办?......然后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如何保护自己,避免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并鼓励大家爱惜自己的生命,在遇到危险时要保持冷静,智慧应对。

tl5fpeik..jpg.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讲座中,学生们个个注意力集中,认真倾听,积极发言。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40分钟,但是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到了处理问题、预防事故发生的方法,受到了一次有益的教育。

最后,班主任赵慧老师再次叮咛收获满满的孩子们:“老师希望你们通过今天的学习,能够更加珍爱自己的身体和生命,并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在未来的日子里,愿你们撑起安全的保护伞,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活动,给四年级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增强了每一个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提升了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安全教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六举措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老河乡老关庄村、土门村精准扶贫186户群众对口帮扶工作,今年以来,结合扶贫脱贫工作实际,按照贫困户脱贫标准,从物力、财力上给以贫困村鼎立支持,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以六项举措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农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近日,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扶贫队员来到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走进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与他们探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专题会

    12月7日晚,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专题会,传达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紧急协调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全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 驻马店的夜景能把你美哭

    创文,给驻马店带来了喜人变化,点亮了城市的璀璨夜景,正是一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标志,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

  • 创文点亮城市 驻马店的夜景能把你美哭

    创文,给驻马店带来了喜人变化,点亮了城市的璀璨夜景,正是一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标志,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