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杜晶晶 王瑞)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农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近日,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扶贫队员来到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走进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与他们探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

该中心对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逐一分析,梳理出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以及交通落后、自身发展意愿不足等具体致贫原因,实事求是分类登记在册。认真研究帮扶对策,制定脱贫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脱贫。同时,该中心拿出专项资金,一方面用于党支部机关建设的改善、村室建设、道路硬化,一方面用于贫困群众发展养殖、种植等产业,早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下一步,该中心将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分户制定科学的脱贫计划,找准脱贫路子,重点通过打造优势产业助力帮扶户脱贫。

从“结对帮扶”到“精准扶贫”,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始终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帮扶对象实际情况与需求为导向,积极走访慰问帮扶户,将惠民政策和帮扶计划、建议认真向困难户讲解,得到了帮扶户的欢迎、支持和感谢。

走访多了,与群众的联系更紧密了,走访多了,对帮扶村帮扶户的了解更深了,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思路更加清晰。在田间地头,在帮扶对象的家中,与他们聊生产,聊生活,聊家常,聊孩子的上学,聊生活的烦恼,谈如何摆脱贫困的看法,群众与干部就这样被紧密联系起来,时间长了,如同朋友家人回家般亲切,帮扶户的人们都说:“还是精准扶贫政策好,帮扶局委走进家里,更是走进我们心里,我们老百姓体会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个政策也真正给了我们脱贫致富的办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驿城区 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精准扶贫 结对帮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专题会

    12月7日晚,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专题会,传达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紧急协调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全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 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2月6日,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秦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伟杰,区政协班子领导田东林、刘华冰、方付恒、李金枝、吴福玉、李新国、王娟、刘广银、张贺峰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2017年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 驻马店市人大代表到西平县老王坡管委调研产业扶贫

    2017年12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部分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到老王坡管委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老王坡管委党委书记李汝伟、管委会主任席留成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观摩考评组到西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12月5日,驻马店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观摩考评组一行到西平县检查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副县长赵金海陪同观摩。

  •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

    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积极展开城市清洁行动

    12月5日,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号召,广泛发动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分包社区局委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并组织展开“城市清洁”行动,,展开对街道环境卫生的大清洁大整治。

  • 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开展城市清洁行动

    12月5日是全国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双创”成果,培养辖区群众卫生文明意识,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当天下午,驻马店驿城区市顺河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城市清洁行动,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行动、“快乐劳动”的良好氛围。

  • 驻马店市委宣讲团到西平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4日,驻马店市委宣讲团第三组组长、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宝川到西平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当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在世纪广场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 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现面向社会招聘金融特保人员90名

    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于2002年7月1日在原驿城区公安局金盾保安服务公司基础上组建,2003年8月14日获河南省公安厅豫公通[2003]304号发文批准,在工商行政机关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一家具有正规资质的保安服务机构,是面向社会为广大客户单位和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服务的企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