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六举措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杜晶晶 王瑞)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老河乡老关庄村、土门村精准扶贫186户群众对口帮扶工作,今年以来,结合扶贫脱贫工作实际,按照贫困户脱贫标准,从物力、财力上给以贫困村鼎立支持,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以六项举措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委派专职人员做好扶贫工作。该中心派出专职扶贫队员100余名、选派第一书记、组建帮扶突击队进驻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和村干部一起深入农户、倾听民声、洞察民意、查实户情,实地掌握好帮扶对象的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和期盼需求。

协助村委抓好规范化档卡建设。做好“一户一册一卡”的建档立卡核对工作,分户健全好帮扶档案,把档卡规范化建设作为精准扶贫的基础,下足功夫,健全基础数据;重视档卡填写的细节与真实,全面查找问题,切实把贫困户资料做实做细。

精准对接,做好结对帮扶。把脱贫摘帽指标,下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让“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层层传导压力、个个分担任务,进行结对捆绑、对户帮扶。

寻准致富门路,实现“贫困户”按标准脱贫。敦促帮扶人员进村入户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收入支出、面临困难情况,掌握所缺少的项目,重点从发展集体经济、产业基地到牲畜养殖、外出务工、高效高产蔬菜、种植经济林木等方面找准增加收入的门路和突破口,争取从政府危房改造、财政低保和种养项目的扶持中拿到补贴资金,进行危房改造和发展种养,让贫困户脱贫的每一项必备指标都有对应的出处,通过实地帮扶,鼓励贫困户通过增加收入,力争早日脱贫摘帽。

从财力物力上资助帮扶。捐助衣物给村民御寒过冬;捐助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办公设备给村委会,帮助扶贫点搞好村室建设;还帮助村里硬化环境修建道路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为群众打开了脱贫增收致富的渠道,彻底改变群众“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状,为精准脱贫夯实了群众基础。

扶贫攻坚到田间,帮助秋收干农活。驻村工作在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扶贫产业政策,普及生产安全知识,帮助贫困户农田增产增收,开展秋收生产,巩固脱贫基础和成果。

通过六方面的资助引导和爱心帮扶 ,截止2017年11月,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投入的扶贫资金累计愈20多万元,该中心对口帮扶的186户贫困户,有40户正在向区政府脱贫摘帽的验收标准靠近;有146户可望在2018年底全部脱贫,全面实现区政府下达给的扶贫攻坚目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驿城区 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六举措 精准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为农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近日,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扶贫队员来到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走进帮扶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与他们探讨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专题会

    12月7日晚,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专题会,传达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紧急协调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全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 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2月6日,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秦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伟杰,区政协班子领导田东林、刘华冰、方付恒、李金枝、吴福玉、李新国、王娟、刘广银、张贺峰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2017年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 驻马店市人大代表到西平县老王坡管委调研产业扶贫

    2017年12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部分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到老王坡管委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老王坡管委党委书记李汝伟、管委会主任席留成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观摩考评组到西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12月5日,驻马店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观摩考评组一行到西平县检查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副县长赵金海陪同观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