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季之“三评”活动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师德师风评议

师德师风评议

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浩海)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根据《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师德师风集中教育季工作方案》要求,该校认真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季之“三评”活动。即学生评教师、教师评校长、家长评学校。通过开展学生和家长问卷调查、教师无记名问卷互评、召开学生和家长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本校教师的师德师风情况。学校制定具体的评议方案,让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质量及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自觉接受社会和家长的监督,

活动中,“学生评教师”主要测评教师的师德师风及课堂教学活动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与满意度测评的形式按年级进行;“教师评校长”主要根据校长的德能勤绩及民主管理的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与满意度测评的形式定点同时进行;“家长评价学校” 主要评价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与满意度测评同时进行,调查对象为所有在校生的家长;“教师互评”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为依据,努力查找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方法,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并在民主评议专题会议上着重从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工作激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爱护学生、终身学习、教师形象等方面展开评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端正了学校的学风、教风、校风、行风,促进了学校的整改工作,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满意度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切实改变学校和教师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全面打造一支学生喜爱的教师队伍,一个师生信任的校长,一所家长满意的规范学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着力解决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根源上遏制教师触犯职业道德底线现象,确保学生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不受侵害,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十九初级中学 师德师风 集中教育季 三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专题会

    12月7日晚,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专题会,传达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30天紧急协调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全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 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2月6日,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秦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伟杰,区政协班子领导田东林、刘华冰、方付恒、李金枝、吴福玉、李新国、王娟、刘广银、张贺峰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2017年区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 驻马店市人大代表到西平县老王坡管委调研产业扶贫

    2017年12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部分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到老王坡管委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老王坡管委党委书记李汝伟、管委会主任席留成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观摩考评组到西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12月5日,驻马店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观摩考评组一行到西平县检查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副县长赵金海陪同观摩。

  •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

    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