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加强病虫害监测联防 打牢秋粮丰产基础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力)目前,西平县玉米等秋作物陆续进入苗期,由于生长幼嫩,极易遭受草地贪夜蛾、粘虫、棉铃虫、甜菜夜蛾、玉米蓟马等多种害虫危害,如查治不力,极易在局部地区暴发成灾,对秋粮生产造成危害。为有效防控今年夏季农业有害生物灾害的发生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连日来,西平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局两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实时监测,并及时对外发布农业病虫害预报、预警等各类服务信息,提醒全县各乡镇及种粮大户引起高度重视,在抗旱保苗的同时,及时开展农田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加强对春玉米、早播玉米田的虫情普查,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确保全县大部门田块不出现成灾现象。

根据双方最新预报预测结果综合分析,预计草地贪夜蛾、二代粘虫为害高峰期在6月中旬至7月上旬,在西平县局部地区有暴发为害的风险。为此西平县气象局与县植保站联合发布农田病虫害预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县广播电台、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滚动播出,并通过手机短信、“两微一端”、电子邮件、LED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等平台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发布;提醒广大农户务必要提高警惕,切实加强草地贪夜蛾、粘虫、棉铃虫、甜菜夜蛾、玉米薊马等秋作物苗期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及时做好系统监测和大田普查等工作,及时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科学防治,确保苗齐苗壮,为西平县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病虫害 监测联防 秋粮 丰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

    6月11日,西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豫坡酒业三楼会议室召开。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彦杰、人大教科文卫委、人大农工委、人大财工委、人大代表联络科、人大社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 西平县焦庄乡召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严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6月11日,西平县焦庄乡召开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刘坤峰主持,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及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相关部门到西平县出山镇孙堂小学检查督导传染病

    6月11日,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市疾控中心及西平县卫健体委一行7人深入到西平县出山镇孙堂小学开展了传染病防控、教室照明等督导检测工作。

  • 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小作坊监管暨6S工

    为进一步增强西平县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消除安全隐患,6月10日,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小作坊监管暨6S工作推进会。西平县各乡镇(办事处)食药所负责人、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师灵镇多举并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连日来,西平县师灵镇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