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豫坡酒业召开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徐登科)6月11日,西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豫坡酒业三楼会议室召开。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彦杰、人大教科文卫委、人大农工委、人大财工委、人大代表联络科、人大社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西平县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卫建体委、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水利局等负责人参加会议。豫坡酒业董事长张建设、总经理王清华陪同调研。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调研参观了豫坡老基生态文化园、豫坡党员教育中心、制曲坊及文化中心等。

随后在豫坡酒业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刘琼主持。

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豫坡酒业董事长张建设汇报企业的安全生产及酱意浓香新品经营情况:豫坡酒业自1958年创始以来,始终坚持以“红色引领,百年豫坡”为发展理念,始终如一坚持“无质无品、无品无企”的质量信念,在传承老王坡酿酒历史的过程中,以质量强市战略为指导,坚持“认认真真做人,实实在在酿酒”的工匠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充分利用老王坡优质的水源、天然的粮仓、适宜的环境等有利条件,采取传统固态发酵工艺,开发生产绿色生态酒。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近阶段权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当前食品安全监管问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宣传教育有待加强;农村监管任务艰巨,执法力量较为薄弱;人员经费相对不足,体制机制还需完善。

各职能部门做工作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加大执法和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市场秩序;加大制度和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餐饮服务监管保障体系。

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彦杰对西平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西平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了一系列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他也强调了监管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并对西平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要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办公设备、执法装备和检验检测设备;二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监督的频次和力度,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用通俗易懂,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知识,在农村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监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通食品安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工作座谈会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涧头乡: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

    随着中小学部分年级已陆续开学。5月7日,新蔡县涧头乡组织有关行政执法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确山普会寺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

    近日来,确山县普会寺镇初中、小学陆续开学。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普会寺镇扎实开展2020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 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为保证辖区群众健康生活,进一步提升对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上蔡县公安局无量寺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打防结合,多措并举,全面强化辖区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于4月26日,无量寺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西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

    2020年4月26日至29日,政协第九届西平县第四次四次会议在西平县迎宾馆举行,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西平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保证与会委员的饮食安全,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柏城食药所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河南省教育厅到西平六中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月23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督学李敏、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守峰、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一行人在西平县副县长张燕的陪同下,到西平六中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厅食品安全工作。西平六中校长贾守军陪同检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