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抗旱抢种 贫困帮扶显温情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浩祯)麦收以来,为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充分展现帮扶人与贫困农户一家亲的良好风貌,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旱情误农时,西平县人和乡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包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和抗旱抢种一线,扎实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活动。

强化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压实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责任,扎实安排部署,确保贫困群众“三夏”生产工作有效推进。

加大宣传。帮扶责任人积极入户动员,宣传抗旱保墒,抢种保苗工作重要性,引导贫困群众打消靠天等雨的侥幸心理和畏难厌战的思想情绪,充分认识到抗旱的严峻形势,积极开展抗旱抢种。

统筹协调。帮扶责任人在自身努力及帮扶单位的支持下,通过协调农技、供电等部门,为其所包贫困户做好检修线路工作,对种粮贫困户能帮尽帮,确保每块田地正常出苗。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抗旱抢种 责编:王庆河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