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到双庙乡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伟)6月2日,平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锋带领产业发展组一行到双庙乡前张村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王锋一行到平舆县申利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2020年,北京矿冶科技集团资助申利农业种植专业合作新建温室大棚6座、300平方米冷库和一座300平方米展厅,合作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共有温室大棚43座。现在正是瓜果成熟之季,棚内瓜果飘香,各种甜瓜长势喜人。

“甜瓜、羊角蜜多少钱一斤?产量怎样?市场认可度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王锋边走边问,不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在听取目前产业扶贫情况汇报后,王锋对农业合作社产业扶贫的思路和干劲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锋强调,双庙乡要充分发挥基地产业的带动作用,继续加强“基地+农户+合作社”经营体系的建设;要根据村集体经济增收情况,建立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益共享的联结机制,最终实现贫困户增收;农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合作社完善和延长产业链,引入电商销售,建立农产品追溯机制,切实将此项富民产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围绕产业发展定位,做好商标注册品牌培育增强市场竞争力;要融合多种营销手段,做好品牌宣传,在现有电商销售的基础之上,继续加大平台建设和科技的投入,拓宽销售渠道,进而增加村集体收入,更好地带动贫困户增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调研 扶贫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