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阳城镇:抗旱保苗 刻不容缓

2020-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韩豪)目前正值夏种关键时期,由于今年三夏生产期间雨水少,土壤摘情差。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将会持续发展,严重影响秋作物种植。

平舆县阳城镇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抗旱保苗,确保庄稼正常生长,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是压倒一切的工作,阳城镇广大干部带头深入抗旱抢种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抢种工作。 

强化服务,搞好协调。该镇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等形式指导农户及时进行抗旱,做好秋作物的播种和田间管理工作,确保苗齐苗匀苗壮。

强化帮扶,关注困难人群。阳城镇广大干部积极走访贫困户、五保户、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帮助解决机器、水泵及人力不足等问题,确保全镇秋种顺利开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抗旱 保苗 种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和乡抗旱抢种 贫困帮扶显温情

    为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充分展现帮扶人与贫困农户一家亲的良好风貌,确保贫困群众不因旱情误农时,西平县人和乡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所包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和抗旱抢种一线,扎实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活动。

  • 西平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心系贫困抗旱抢种活动

    西平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胡云平立即召开学校帮扶责任人会议,要求各帮扶责任人按照县委、教育局党组的布置,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解决抗旱抢种中的实际困难,严禁杜绝走形式。

  • 西平高中:心系贫困户 抗旱抢种忙

    6月6日,西平高中党委书记周双学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赶到西平县焦庄乡王顶庄村、赵海村、朱坑村所包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帮他们抗旱抢种。

  • 驻马店市防汛抗旱督导组来确山县督导抗旱抢种

    6月9日,驻马店市政府第二防汛抗旱督导组长、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鲍秋仁一行深入确山县,就确山县近期抗旱抢种保收工作进行督导。确山县农机局局长尤冬梅及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同志陪同。

  • 西平县宋集工商质监所开展抗旱机具市场专项检查

    入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无雨,旱情极为严重,为保障抗旱工作正常开展,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西平县宋集工商质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抗旱机具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